第一次買一隻全雞回來自己處裡~


不過~去頭不要了~省麻煩!~


原因是女兒看了電視的烏骨雞湯後~


馬上打電來說~媽))))你還欠我一隻烏骨雞!!!!~


隔天剛好星期日~~有時間可以煮一道湯品~


不然平時味噌湯~豆腐湯~康寶濃湯~貢丸湯...........


配合上班時間都要煮簡單又快速的~


指定要喝辦桌ㄟ雞湯~清澈~微微的中藥味~


難喬!~因為我和老公喜歡中藥味重一些的!~


所以~這次下料幾乎是以前不到一半的量




全雞洗淨先汆燙~


這次有請快鍋出馬了~不然收在廚子裡頭英雄無用武之地~


翻了一下快鍋附贈的食譜時間表~


一是說煮30秒~再悶2小時再開蓋~


不過我採用第2種方法~煮7分鐘熄火悶著~


因為小孩就是喜歡辦桌雞湯一撥即散~


下午大概3點多煮好~悶到6點開蓋~


就是這麼的清可見底~


續煮一會兒加熱~


將雞請出鍋外~




準備大卸八塊了~


這個工作還是我....


這算是小事~所以偶棉家的男人不用出馬~


(問題是~~~家裡大大小小的事~全都歸類在小事當中)


燒~燒~燒!~燙~燙~燙!!!!~


有大塊的~有剝絲的


鮮甜的雞肉~搭配雞湯~小孩說好吃~


呼.....~


總算過關!!!~


2斤半的雞~(去頭後不到2斤半)全數掃光~只剩約2碗湯而已~


很會吃齁~~因為我也沒煮什麼菜啦~~


想說有這隻雞了~~~只炒了一道菜而已~


小孩沒吃飯~~只喝雞湯~


還對雞胸肉特別有興趣(快鍋煮的全雞很嫩)


沒想到雞腿~~雞翅膀我還盛得到~~哈哈哈~




很奇怪~~煮成雞湯的雞腿小孩不怎麼愛ㄟ~


平常的麻油雞~雞腿都是我在吃的.....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pure寶貝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