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PhotoCap_003.jpg   

連續幾天的麵包~怕大家光看就胖了~

所以~先上個菜~~

吃的苦中苦~方為人上人~耳熟能詳

但是不知怎樣的偏偏養出兩個不愛吃苦瓜的小孩~

前些日子渝媽說她今年已經買了十條以上的苦瓜了~

嚇..................我還沒買過捏~

(不過~我舅媽有種啦~陸續也喝過幾次苦瓜湯~)

這回秉持人生的信念:輸人不輸陣~輸陣歹看面!~

我也去買了兩條苦瓜回來~要來體驗一下甘苦人生

沒想到我跟我婆婆默契真好~她也買一條(小條的)冰在冰箱裡

所以晚上回家一次給它炸個3條~

苦瓜炸過再滷感覺會比較Q好吃~

切大塊~小條的就直接剖半~

現在很少炸東西~所以以半煎炸的方式將苦瓜表皮炸一下~

 

PhotoCap_001.jpg

囊那面比較會吸油~我就沒炸了~

分3次炸~~炸完還給它洗一下水~(不想吃太油)

加了老公買的丁香魚乾~蒜頭~辣椒一根~冰糖~醬油~水

PhotoCap_001.jpg


學渝媽多加了辣豆瓣醬~(我加龍宏辣豆瓣醬)

PhotoCap_002.jpg

(渝媽的豆瓣鹹蛋苦瓜!)

大約15分鐘就軟了~

滷好(10點多了)直接放到隔天早上才收進冰箱~

隔天剛好婆婆有來~那條大辣椒中午就被老公吃掉了~

晚上只好假掰一點再剪個辣椒花裝飾一下

只是那個摸完辣椒的手~洗好後還是非常辣~

不慎去摸到眼皮~辣死了~~

沖完水,眼皮一樣很辣~只好拿出冰塊來冰鎮~

所以說~切記!~摸完辣椒即使臉部哪裡癢~千萬別去揉ㄚ!!!~

加上辣豆瓣醬微辣~~真好吃!~感謝渝媽~又多一篇出來了~~哈哈~~

以前也有一篇醬燒苦瓜小魚乾~歡迎回味捏~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pure寶貝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