苦瓜~在我們家是大人的食物~~小孩不吃的~


不過看到米粒大又潔白的苦瓜就會想買一條回家~


(當然是價錢便宜的時候啦~)


涼拌~煮湯~悶滷~做苦瓜封~炒鹹蛋~炒皮蛋都很美味~


今天這個醬燒苦瓜是學yoyo的~


不過她的佐料裡有豆腐乳醬~黑豆豉~醬油膏~


我只有放豆腐乳醬~~呵呵~~


因為我把全部剩下的豆腐乳醬都倒進去了~(又是清冰箱~)


醬油膏黑豆豉都省略~


這瓶豆腐乳~~是我姑姑送我的~一瓶200元~


沒有標籤~~是旅遊的時候買的~


微辣~連裡頭的米醬都好吃~好像又有一些蔭瓜~非常香~


剛好吃完了~拿來滷剛好~


每個人家裡的豆腐乳都不一樣~所以自己要酌量~


苦瓜一條~我喜歡連籽和囊一起下鍋~




加入適量的水~




小火悶煮~星期日快中午的時候煮的~


直接放著晚上加熱再吃~


約20分鐘時~感覺有點辣~~~加一些冰糖~


再放一些小魚乾~




本來是想要素一下~~最後也變葷的了~~


淡淡的顏色~~卻很入味喔(悶了一下午了嘛)~


昨天一整天都在廚房忙進忙出的~


又蒸一籠蘿蔔糕~又做了洋芋沙拉~也煮了粥~~


(這次一口氣放3斤的蘿蔔~總水量加10杯而已)~


Lucky7~已經是第7繩粿ㄚ~~~




反正就是總共蒸4杯水一定好~連筷子都懶得拿出來是看看


熟了沒~


我媽種的其貌不揚的蘿蔔~~都靠我幫她炊粿消化掉了~


(我們家的地~不肥沃~~石頭比較多~


 有的蘿蔔還3隻腳打叉的~真的是人蔘來著的~


 有的比雞 蛋還小~)
 


我女兒說~如果廚房裡的電器會說話~~可能會罵我~


真是一刻不得閒~~


早上7點就起來削蘿蔔~打蘿蔔泥~入電鍋煮~


再上去睡個回籠覺~再下來打米漿~


連中午也沒睡了~直到晚上快12點才上床~~


沒上班的日子真是比上班還累ㄚ~~


怎麼有那麼多的事可做ㄚ~~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pure寶貝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7)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