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先~謝謝大家滿滿的祝福~


我的姑姑目前在家等待復原~


姑姑本來住護理之家~大約3星期後把她照顧到下體潰爛~屁股褥瘡~


姑姑家隔壁的鄰居去看她看到這個情形~回來說~


我趕緊拿藥粉去讓她灑在患部~我之前每星期去看都好好的~


突然幾天就非常嚴重~整個下體全部紅腫潰爛~可想而知非常痛啦~


在那邊每次去都有看到蒼蠅~蚊子~


有放一台補蚊燈~可是蒼蠅都在吸她耳朵的傷口~


耳朵在出院時也是沒有傷口的~而且本來沒有糖尿~去到那邊量起來都


4-500~


血糖很高~一天要打2次胰島素~


我有跟護理長說~我姑姑本來沒有糖尿~怎麼去到你們那邊就那麼高?


因為她在護理之家一直昏迷不醒~大概護理之家就把它當成**人看待




也沒有照合約2天洗一次澡~雖然在那邊天天吹冷氣~


我姑丈又不會抗議~我也常跟他說:你要問她們大概哪時候洗澡?


你那個時間就要去看~看有沒有真正幫她洗~


憨憨啦~~連下體這樣他早就知道了也沒跟我說~


一天到晩只跟我說要轉院~我說~就沒有醫院要收~已經問過很多家了


~
都說是沒有治療的必要~(只有等待)


後來這一次下體潰爛~姑姑家隔壁在當看護的鄰居叫了一台救護車~


然後也拍照存證~並且一直質問.罵護理長~好好的人才幾天照顧成這


樣~


接著轉到另一家醫院~


(因為對原先開腦那家醫院沒甚麼信心~昏迷指數剩3強迫出院~)


結果抗生素一打~當天聽說眼睛有打開了~


隔天醫生說胃出血~要吃自費的藥比較快好~


2天後就止血了~


大概在加護病房住6-7天~轉普通病房約5天就又要出院了~


這住院這幾天~姑姑一天都醒很多次喔~有時一次有2個多小時~


眼睛也會看人了~脖子稍微會移動~


因為醫院一直趕著出院~(你們知道的~現在護士荒~醫院又都縮床~新


聞都有報導啦)


如果要到護理之家~不會再去原先那家啦~


新的又離很遠~我姑丈說要回家請看護顧~


看護~一天2000啦~由醫院原先照顧姑姑的那位先借回家~


外勞要等縣政府核定後才可以來~


大約今明2天會來~


買了病床~氧氣製造機.抽痰機.又裝了一台變頻冷氣~


醫院開的配方奶是亞培的嚴選葡勝納~一箱24罐1950~


6天就要喝一箱了..再加上尿布.外勞~~冷氣費.電費~


一個月要花很多錢耶~..幸好眼睛會張開看人了~


脖子聽說會自己轉~可是我天天去~她都在睡覺~


也不能一直吵她~讓她醒~不過這樣就有很大的轉機了~


大家都很高興~每天都有很多人去看她~


只是我姑丈~我都天天唸他~~頇頇的~


常常要移動姑姑嘴裡的呼吸管~還一直揉她的下巴~


我都超想揍他的~~說甚麼不跟她揉下巴~牙齦會死性~以後不會動~


我就說~你若手太閒..自己按摩你自己的齒槽啦~


氣到我拿一隻筆叫他咬咬看...然後自己按摩自己的齒槽~


不然就亂按肩膀~看護說我姑姑的肩膀都被我姑丈揉到黑青了~


不會擱假熬....胸部裡還有呼吸管..他也在那邊一直要揉她~


我說沒死也會被你害死~剛回家那2天有時呼吸比較大力~


他又說要掛急診~不然又說她發燒才會喘那麼用力~


又去買一支耳溫槍~~看護一直說你就不要偷動她的呼吸管~


他都偷偷的把嘴巴上面固定呼吸管的繃帶拆開~


說綁太緊...吼~真的沒有他的辦法耶~


我說~你架熬~阿無~你自己顧~


每天都要叮嚀他~~他都說:知啦~~


我們這次遇到這個看護~很幸運喔~


他說她老公以前拔牙時腦溢血~


緊急送醫~醫生都勸她不要開腦了~


因為開起來大概也是....


不過她堅持要開~


出院以後全都是她自己顧的~也是使用呼吸管~


大概3個月以後才清醒~手慢慢會動~


她說我姑姑的情況比她先生好~


她以前是工廠的老闆娘~她先生都不讓她做事~


每天只要穿美美的跑銀行就好~


她先生開腦後她把他照顧到連醫生也不相信~


都完全好了~只是2年後又2次中風~往生了~


她說開腦的人都會癲癇~要吃抗癲癇的藥~


她先生都不吃~才會2次中風~


她把工廠收起來不做了~


後來她的鄰居都知道她很會照顧人~


隔壁有一位阿婆~請外勞都會偷捏外勞大腿~


後來問她院不願意照顧阿婆~跟她做伴~(阿婆自己一個人住很大間的


房子)


那個阿婆因為排尿不暢~又不願意裝尿袋~


每天都要抽尿~這個原先不是當看護的人爲了阿婆到醫院學抽尿~


才開啟她看護人生的~


她很盡責~我都說是因為她手勢好..姑姑才會復元的快~


醫院當初一定要她來顧我姑姑..說這是重症的沒有她沒辦法~


結果她第一天要來顧我姑姑的路上~車子拋錨了~


叫修車廠來~換修車廠的車也壞在半路上~


她打電話回醫院說緊急的話換別人顧~


結果醫院說~就是你~別人沒辦法~


她車修好快到醫院又壞了...用走的~~


這2天~她自己說的啦~


她說她先生醒了以後有跟她說:呼吸管挿著已經習慣沒感覺了~


只要外力一動他就不舒服~這是看護的經驗談~


我就跟我姑丈說~你看~叫你不要亂動~~你ㄉ假熬~~


我阿姑若好起來~你ㄉ知死...


(因為我們這樣跟他講他不會生氣啦~所以不用覺得我太兇~


平常他都是我跟我姑姑在管的)


連我大嫂去看姑姑時也說~丈公~你不可以這樣~


安捏大家就知道了吧~~足假熬耶~~


看護說很怕外勞來時~外勞聽我姑丈的話~


他都不知道那個呼吸管是她生命的依靠~


都要亂動~所以~~我每天都會去問他你今天有沒有給我亂動!!~


他只會說:你阿姑挿黑ㄟ艱苦~


你嘎郎亂丁動越艱苦啦~


以上~~是姑姑的近況~


感謝一直以來大家的祝福祈禱~讓姑姑真的逆轉勝~


奇蹟出現~本來我們已經決定要氣切了~(因為一直昏迷~每家醫生都說


要氣切)


後來她在普通病房醒過來~看護說:不要氣切~


我們在醫院就跟她說:端午節快到了~要回家綁肉粽了~她本來在睡覺


就醒過來了~


所以她在端午節前2天就出院回家了~回家以後眼睛四處看~很久都沒


有閉眼~


隔天~大概太累了~醒的時間就比較短~


我姑姑的兒子~剛好餐廳休假(讀產學專班)有回來~看到他媽媽眼睛會


張開~


脖子還會轉過來看他..高興的哭了~


希望會越來越好~手腳目前還沒有知覺~


希望再過一陣子能真正清醒~手腳活動自如~


希望上天一直持續保佑她~讓她快點好起來~


也非常謝謝來自各地的你們~對姑姑的關心與祝福~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pure寶貝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