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家型男煮的快要破百道了!!!~

趕快來記錄一下!

 


6/7端午節前兩天媽媽包粽子~

 


(這天是我農曆生日~所以說~我是為了吃粽子來到這世上的~哈)

我打電話回去跟我老公說免煮飯~~吃剛起鍋的粽子就好

 


沒想到回家時~~老公還是煮了一鍋料多味美的竹筍酸辣羹湯

 

吃著愛心粽子~

 

 配著愛心羹湯~~

 


超級滿足的啦~

這天~老公友人送他六支筍~~

所以~除了這鍋竹筍羹外~~廚房還有一大鍋他煮熟的筍子!!!~

 

 


6/8~

一樣是吃粽子~~

還煮了一鍋酸菜鮮蚵湯~~

  
最特別的是這道竹筍炒肉絲啦!~

 

一看就是極品~~炒的超美的~~

很大一盤~~兩個人吃光光~~

筍子就是上面那一鍋煮熟的筍啦~~~

超級甜的~

這時候~~我就要學基督徒說:挖金韓曼~我要告解!!!!!!!!!!!!!

同樣是竹筍炒肉絲~~隔幾天後~

我炒的是這樣啦~~

 

被我老公嘲笑到不行~~

我自己端出來時~~我也覺得怎麼跟前幾天我老公炒的差那麼多!~

不過~~這真的是我個人的絲黛爾~

我愛加醬油膏!!!!~~更有香氣!~

遲遲不見大女兒盛去吃~結果她竟然說:誰要吃木炭!~(超級毒舌!)

真是令人無言啊!~

在老公一直鼓吹她來吃看看之下~她才盛一碗去吃!~

還是小女兒比較乖~~只要有肉絲~~她就不會嫌!~

因為基本上還蠻好吃的呀!!!!!~

兩相對照之後~廚房還是讓老公好了!!!~哈哈哈哈~~

 

 

 

 

6/11~

   

依然也是蒸粽子!!!~

綁一次粽子有多辛苦!~相信有綁的都知道!!!~

所以趁新先蒸來吃!!!~

不過~我一次只敢吃一個而已~

這天~老公將外頭的九層塔和薄荷葉全都剪光~讓它們重長

這道薄荷豬真的超美味的~

 

 
燙了地瓜葉~煮了絲瓜蛤蜊湯~

 
太享受了~~誰家吃粽子還配這麼多菜的~~哈~~

 

6/13~

  

一菜一湯~

這盤炒時蔬~是他東拼西湊炒出來的~

 

撥皮辣椒雞湯加一包金針菇

 

(我沒事都愛買幾包金針菇回家放~因為便宜,好吃又營養啊~~哈

其實我是又想再做日式茸菇醬啦~不過買好後~~懶得做~~)

 

 

6/15~

 

老公下班時在全聯買了鮭魚~梅花肉~玉米~

做了粉蒸肉~~

  

鮭魚也煎得很美~~還切奇異果~有怪~哈~

 

歸魚搭配奇異果一起吃~其實還不錯捏!~

這就是創意料理阿!~

(不過電視上有的創意料理真的是讓人不敢領教啊!!!!)

苦瓜是婆婆拿來~冰在冰箱很久的~

加了去西螺買的米味噌~~苦瓜(湯)還不錯喝~

 

老公很得意的問我~~這餐有80分吧!!!!~

我說~~79分!!!!!!!!!~

然後我就望著他~說:寶寶心裡苦~~但寶寶不說!!!!!~

因為這條苦瓜苦死人了!!!!!!!!!!!!!!!!~

不過~吃得苦中苦~~方為人上人~~

老公執意整鍋苦瓜湯要喝完~因為他能吃苦!!!~

不過最後被我擋下~沒事吃那麼多苦瓜幹嘛!!!!!!~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pure寶貝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9)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