以前~一家烤肉萬家香!~

現在~一腿油雞萬人瘋迷~

菲比的香嫩油雞一上場後~

各家紛紛你一腿~我一腿的陸續上菜!~

做法真的很簡單~就是滷~浸泡~

我沒去過燒臘店~也不知道油雞真正的滋味~~

(頂多買過烤鴨~一鴨兩吃而已~而且是小貨車那種的~)

所以~有人分享~一定要來試試!~

真正詳細做法請參考原版香嫩油雞

因為我有偷加水~~哈~~

材料:

去骨雞腿2片(買全雞比較划算~再請老闆幫忙去骨)

蔥5~6根~

薑2~3片~

二砂糖糖約8分滿~

 

醬油8分滿+水加到滿~~共1.5碗~(醬油自己酌量使用~每家鹹度不同)

 

中藥包一份:

 
月桂葉5~6片

山奈(數片)~有的是整粒沒切片狀

八角2粒

小茴香一小把~

草果兩粒(洗淨後用肉槌敲碎~或直接請中藥行敲碎)

桂皮(肉桂)適量~(小拇指長)

紹興酒或米酒兩大匙(玫瑰酒最正宗)

做法:

中藥材和蔥~薑~醬油~糖一起下鍋煮滾後

 


放入汆燙過的雞腿肉(沒汆燙也可以~感覺燙過再泡冷水會更Q)

 

雞皮朝上~肉朝下~

小火滷約13分鐘~

 

自己看上色情形酌量加糖~或醬油~

 

我本來只放半碗糖~後來又倒一些下去~所以總糖量大概碗的8分滿

大約滷10分鐘時可以將雞腿翻面(不翻也可以)

看上色程度不佳~最後3分鐘可以將火開稍微大一點助上色

熄火後~加入紹興酒2大匙~將雞皮朝下浸泡15分鐘以上(我大概泡2小時)

準備一些蔥末用香油浸泡著

 

浸泡好的雞肉~取出後刷上蔥油~讓雞腿油亮油亮(才叫油雞~~哈)

 

滷汁只有剩一些些而已(其實本來就不多)

 

放涼才切塊喔~無骨的再切不美~~也沒辦法了~~哈~

 

無骨真的很好切~~菜刀筆直下壓切下~免剁~~免拉鋸~

 
輕輕鬆鬆切得美美的~~

 
我們星期日的午餐~~

 

 

香嫩油雞腿餐!!!~

 


小女兒說:這是買的嗎????~~~

你說呢???!!~哈~

至少她還有良心說還不錯吃~

我的大女兒~~從小就沒誇過我~~

問她好吃嗎?~

竟然說:還在想!!!!!!!!!!!!!!!!!!!~~~

(我都快變成翻白眼大王了~~

說到翻白眼~我們家翻白眼後還會有一句話:

上面有東西嗎????!!!!!~)

這餐的湯~有點奇特~

是好久以前朋友送我的火龍果花~一直冰在冰箱中~

 

 星期六婆婆留一小鍋排骨高湯~~

我就拿來煮火龍果花~

 
先浸泡一下後~入鍋煮個幾分鐘就好~

我把它當成曇花煮(曇花一般都加肉絲煮湯)~

加鹽巴調味而已~

喝起來像菜乾湯~~火龍果花吃起來有點黏黏的~~

 
清淡~不太有滋味~黑白煮的~不知道一般乾燥的火龍果花大家都怎麼煮呢?!~

然後我說這是火龍果花時~~我兩個女兒又同時對看一眼~~

一副不可置信的樣子~

下午~將剩下的滷汁~滷了素雞和白豆干~

第二次使用的滷汁~~沒有加水~所以要非常小心~

以免過度濃稠最後滷汁焦掉~

一份材料~~滷兩次應該夠本了~~

我就直接倒掉了~~~沒留做老滷(因為一直以來沒使用老滷的習慣)

中藥材因為沒用布包著~所以豆乾要一塊一塊挑小茴香掉~(其實也蠻好挑的)

 

 

純釀造的醬油~滷的時候泡泡會很多~

 

所以滷油雞腿時~13分鐘盡量就待在廚房顧著~

一來觀察上色~二來避免噗鍋~

不過我用不鏽鋼鍋~也加蓋(留小縫)沒有噗出來)

我們的晚餐~~就吃豆干囉~~加些辣椒~蔥花好吃!~

 

 

素雞滷過後口感偏硬~~

所以一般素雞都是直接燙過後涼拌~比較軟嫩

你也心動了嗎?~快去買兩腿回家滷!~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pure寶貝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9)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