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是英語補教名師徐薇的媽媽~徐媽分享的日式茸菇醬~

 
話說星期日~只為去我們鎮上的大潤發看有沒有賣深烤盤~

(因為兩星期前在嘉義的大潤發有看到~因為沒攜帶烤盤尺寸~不敢買)

結果深烤盤沒看到~~又花了1600多塊~~

剛好金針菇一包12元在特價~我就想到徐媽分享的茸菇醬~

拿了3包金針菇和一包雪白菇~一包鴻喜菇~

當天因為要載女兒回宿舍~所以沒馬上做~

隔天婆婆煮去一包雪白菇~

所以~我的茸菇醬材料如下~

 

 

黑木耳一片~薑絲~3包金針菇~一包鴻喜菇~

徐媽的做法是3包金針菇~二包鴻喜菇~少許黑木耳~少許嫩薑絲~

米酒~醋~冰糖~味霖~鮮味昆布醬油~一碗水小火煮半小時~

徐媽在去年的手寫食譜

調味料是:龜甲萬醬油290cc~味霖250cc~米酒250cc~

砂糖一大匙~醋兩大匙~

我有酌量減少調味料的份量~ 

我用:黑龍醬油一(量米)杯~味霖0.8杯~米酒0.8杯~砂糖約1.5~2T~白醋0.4杯

昆布醬油少許~

我家沒使用昆布醬油的習慣~所以不敢買大瓶裝的~

這個民生壺底昆布醬油~迷你瓶~~20多元~

又是純釀造的~~第一次買!~

所有材料一起下鍋~

 

煮滾後小火煮30分鐘~

 
徐媽說趁熱裝入玻璃瓶倒扣~放涼冷藏可保存10天~

 
反正都要收入冰箱了~我也就沒倒扣~

 

 
煮的時候真的要顧爐~本來我想要小火煮30分鐘~可以上去洗個澡~

後來又想想~還是邊清洗一些器具~

已經轉小火了~鍋蓋下還放湯匙開小縫~

還給我噗出來~~

只能說純釀造的醬油~~真的有純啦~泡泡特別多~

我又要拿螺絲起子拆爐台~

 
這種新型鑲入式的爐~比傳統的麻煩~

就已經晚上10點多了~還要清瓦斯爐~有夠歹命的啦~

還有阿~當天早上(星期一)起來煮咖啡時~

手不小心碰到一個米酒瓶~摔破了~

真的讓人很倒彈~~還沒睡醒~很想睡覺~竟然還要清整間的玻璃碎屑~

連咖啡都不想喝了~

大概最近我幾乎沒下廚~~跟廚房犯衝吧~

煮好又發現~我沒加一碗水一起煮~~不過我醬油有減少~吃起來剛剛好不過鹹

很美味的茸菇醬~拌燙青菜吃也很美味呢!~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pure寶貝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8)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