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星期六逛完夜市後總會到大潤發吹冷氣.我們住的地方生活機能很好


雖然是鄉下.但是火車站.銀行3間.郵局.屈臣氏.全聯2間.大潤發.超市.7-11有5間.菜市場....


全都在方圓2公里之內.大部分都走出去一兩百公尺就到達我的目的地了.


所以我的機車騎到已經市面上都不見同品牌的車型還只是騎3萬公里


其中還包括借人.至於家樂福也大概7公里或是更少...


不過吹免費冷氣通常都付出很高的代價


最近這幾個星期改看書了.櫃上的食譜都被我翻遍了.


我跟我老公說食譜我全部看過了.我現在腦裡都是一大堆[好料的]


不過你慘了.因為我都把它們混在一起了


看了這麼多只記得[10鐘上菜]裡最後一篇沙茶魷魚羹麵


是我們以前逛夜市必吃的台灣夜市小吃.好幾年沒吃了


因為現在都改吃鱔魚炒麵.羊肉炒麵了


做法真的很簡單.以前逛夜市時都有看到老闆在現煮


二話不說.星期天我就是要來煮這個


剛好外出辦事.中午12點才回到家.來挑戰這個10分鐘上菜的好料理


做法:


1:水發魷魚川燙備用



2:取一湯鍋放入1大匙蒜頭酥.2大匙沙茶醬入鍋中煮後加入柴魚片醬油.烏醋.勾芡.


[我加半包柴魚片又加一些烹大師]


3:打入蛋花.



4:加入魷魚.油麵.香菜[可不加].淋上香油.辣油隨意.即可品嘗



我老公說:女兒幫我換大碗公來.這要大碗公吃才過癮


所以這碗是他的.[吃完也還有續碗]



其實我覺得加上筍絲會更好.剛好沒有筍子.姑姑星期一拿筍來.差一天


要不要加辣油隨意啦.



其實蒜頭酥.沙茶醬的份量是書上的比例.


最重要的是我們煮婦.掌廚的自己調適合家人愛吃的口味


我都用倒的從沒用量匙[我沒量匙啦]


好吃又簡單嘴饞想吃的時後一下子就上桌了.不怕沙茶熱量的人儘管過來


[感覺太油了一點.所以湯都剩下來了.


因為我挖了3湯匙的沙茶醬.]


但是10分鐘不可能啦.材料不用洗洗燙燙的嗎?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pure寶貝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