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近鄉下流行甚麼?答對了.就是樹子



現在剛好是樹子的產季.街上都有人在販售


本來媽媽也一直想買來做.


但我跟她說我們鄰居有做一些送我們


我拿我家的給她就好.沒想到姑姑的鄰居有種不會做


全都交給姑姑做.所以星期六.日姑姑都是在做樹子 .


星期日下午2點媽媽打電話來叫我去拍照




我去的時候都做好在洗鍋子了.這個洗鍋子也是有撇步的


如果沒有抓一把樹子的梗來洗鍋.


任憑妳怎樣刷都刷不起來.


正所謂一物剋一物...


地上擺滿等著放涼的樹子.很多吧.


星期六也是做這麼多.另外廚房還有一簍



鄰居們都有來幫忙剪樹子.撥樹子.只能說我姑姑人緣太好


這個放涼後要裝罐.我拿8個玻璃瓶去讓姑姑裝送人



這個以後可蒸魚



也常常有人送她魚..每次的數量都很驚人.


有一陣子我都不用上市場


也常常送西瓜.我都到她家去載


姑姑屋裡電燈不太亮.所以拍起來暗暗的不美.


其實是黃橙橙的.


我本來只想拿2丸就好.姑姑叫我拿多一點.


不然她也是要分給別人.


後來拿了3丸.我不喜歡家裡很多東西的感覺.


畢竟一天才煮一次飯.


拿回家後我跟我老公就開始品嘗了.味道真是對即了.


2人解決了1丸.當然也喝了很多茶.


不夠鹹是沒辦法成團的.要鹹到恰到好處~~~~


很金黃齁



這個樹子對我來說也是有很深的回憶


我們舊家隔壁就是專門在做樹子的小型家庭工廠,


每到暑假阿嬤就會叫一些樹子來讓我們打工賺零用錢,


不好賺啦.撥的要死也沒幾毛錢.


整天手都浸在水裡.又黏膩膩的,


等到竹筍的產季又叫我們撕筍乾.[同一家工廠].


所以也對筍乾又愛又恨~~~~~~~


另外.鄉下最近又流行這個,


媽媽種的花生



撥一撥準備炒花生



總共要撥3簍才有3斤多.媽媽都分成2鍋炒.炒一炒分給我們


因為我的姑姑們每個都很厲害會做東做西的.


所以常有美食可吃


也因為這樣.我都吃現成的.


所以功夫.....連包粽子也不會.


不過炊粿我到是有學起來.


因為小時候都待在阿嬤身邊幫忙做這個做那個的~~~~~


這是昨晚做的南瓜饅頭.顏色比較淺了.


因為用一半南瓜泥.一半鮮奶做的



照樣是叫我女兒揉.我在旁邊拖地.順便幫她擦汗.


我還跟她說:這可是外科醫生手術時才有的服務ㄟ.


她就說:這邊.這邊....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pure寶貝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6)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