很久沒有做鹹豬肉囉~~女兒說想吃~~


其實她說的是市場上現烤的那種鹹豬肉啦~~


不過呢~~我會做就盡量不買囉~


我喜歡買自己喜歡的新鮮肉類~~品質好壞看得見~


本來是打算中午醃一醃~晚上就馬上吃了~


不過~~我是善變的~~那晚我們改吃美味的手捲啦~


為了方便快速入味~~拿出叉子~~使出狠力~我搓~我搓~我搓


搓搓~~


惡婆娘現身囉~哈哈~~


930克(4條)的豬肉~先將豬肉洗乾淨再用紙巾擦乾水分~




這一次完全沒看筆記~~憑直覺~


用2T的黑胡椒粉(古月粉)4/5T的鹽巴~~少許的五香粉


(剛好只剩一些些)




蒜頭省了~~因為我手有傷口剝蒜頭會痛~




(還有啦~~這樣就跟以前不一樣囉~~呵呵)~


手套上塑膠袋開始醃製豬肉了~~~


均勻的按摩完畢~~再加上適量的高粱酒~~


準備進入冰箱冷藏了~~


昨晚才烤來吃~這樣也醃了3天了~


炒蒜苗最快了~~但是家裡沒有蒜苗~用烤的~


第一次用大烤箱烤喔~以前都是用小烤箱~


把豬肉用烤肉夾架高~~增加熱循環~


200度約烤20分鐘至豬肉熟了就好~




用小烤香燈管熱會逼出很多油~


這大烤箱烤得就是這樣~~


冰箱有一根婆婆煮剩的筊白筍也一併進去烤~~


我買1包~4根筊白筍50元竟然也會剩一根~~


這根超級美味的烤筊白筍就給老公一人獨享了~~


切豬肉的時候她們父女跑進來~


老公說~妳怎麼一次買2條~~


有像買的齁~~這我醃的耶~~


女兒已經一邊看我切一邊夾去吃了~~


別想太多喔~~是她下午游泳耗盡體力肚子太餓了~~


鹹豬肉要沾白醋才對味對吧~~


殘念~~~白醋用罄~~忘了買~~


這下~~先切蒜片充數吧~


沒有白醋老公說換沾黑醋~~


天阿~~沾了黑醋更美味~~


(呵呵~我家的醋是這樣用的~)


老公又臭屁的說:吃美食~~問我就對了~~


本來小孩一邊吃一邊喊辣~~


 


我說快來沾黑醋~~不僅不辣又美味~~


不小心又害妹妹多吃一些飯~原本她晚餐都盡量不吃飯~~


她們都想像明星那樣瘦啦~~


常常堅定的說開學後一定要瘦到40幾~~


不可能啦~~飲料看她們沒少喝過~~


回家都常見一大杯一大杯的飲料~


冰箱也有罐裝的~


尤其是暑假~~聽說我婆婆也帶去買好幾次的麥當勞了~


不過~~每當我罵她們幹嘛常常叫阿嬤帶妳們去買麥當勞時~


她們又說~~是阿嬤自己要買的~~


阿嬤疼孫~~這就不好說了~~


以前放學時有時婆婆去載小孩~一上車~~麥當勞兒童餐就在


車內了~~


我婆婆都比我還先進.都得來速買一買給小孩驚喜~~


(這時叫阿嬤都特大聲)


我比較沒錢啦~~讓我帶小孩去麥當勞屈指可數~哈~~


我是感覺垃圾食物不要吃太多比較好啦~~尤其那個炸油~~


扯太多了~~


以前我做鹹豬肉要煎.烤之前都會先將外表的蒜末洗掉~


這一次沒有用蒜末了~~不用洗直接烤更方便~~


外面的鹹豬肉是沒洗直接醃喔~醃完直接烤~


想要吃得安心一點自己動手做~~一點都不難~~


各種方法都給它試一試~~口味要多變~生活才豐富嘛~


不敢吃太辣的黑胡椒粉或粒要適量喔~~


 


 


                    以前做的低鹽鹹豬肉~
                                    


                                     自製鹹豬肉~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pure寶貝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8)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