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生有很多的第一次經驗~


有時是驚險的~有時是爆笑的~有時是超糗的....


就如同我學生時代第一次騎馬~


那馬兒竟然就在我上馬時尿尿!~


好不容易走完一圈~嚇得我花容失色~


什麼奇奇怪怪的事都剛好被我遇過~


例如:在加油站洗車時~機器突然壞掉~.....


(以前我跟老公座車內洗車時我就曾經問說:如果洗到一半機器


壞掉怎麼辦?車子會不會被機器夾壞?)~


果然~這麼好康的事就被我遇到~


不過~他是叫我倒車出來~結果還要重新排隊洗車.....


這幾天~開了快7年的車子方向盤轉動有奇怪的聲音!~


我問我老公~這是什麼問題?


結果~他說:我那ㄟ知~


開了幾台車過了~還不曾遇到這樣的事!~


我真的很幸運喔~蝦米攏呼我肚釣!~


修車場說轉軸壞掉(蛀蝕)~


又要花五千多修理~


這個月又是繳所得稅的重大日子~慘呢....



這是我第一次包餛飩~


以前一直不敢嘗試~


總認為我的大氣一定會將餛飩包成水餃那般大顆~


還有~小孩吃習慣市場一攤餛飩的味道~


個人也覺得味到調得真好!~


最近終於在ㄚD師(迷你豬的鮮肉餛飩&紅油抄手)ㄟ示範之下~


又勾起我熊熊的慾火~


不做一次怎麼交代的過去!~


先買50元的梅花絞肉試試~再買一包餛飩皮~


絞肉攪2次~


回家打水後加上油蔥酥~


油蔥酥放塑膠袋內用肉錘槌細~越細越好!~




當然如果你家有一個貢抹破ㄟ馬克杯~那也是非常好的選擇!


哈哈哈)))~


我只加鹽~胡椒粉和香油調味~




味道就完全跟市場的一模一樣了~


還有一點~佩服自己啦~20克的油蔥酥配50元絞肉(約400克)


味道剛剛好!~



當晚~回到家已經快10點了~


才想到我要包餛飩~調味後已經沒有時間玩ㄚD師交的花樣了!


包一顆交差!



因為~要包餛飩~又要打豆漿~剛好姑丈又給我2隻竹筍也要


煮...


沒包過餛飩的我~手勢超怪的~最後開電腦一邊看一邊包!~


第一次手染麵粉摸電腦的~哈哈~




跟著ㄚD師~人家的餛飩不一會兒光景也完成了!


老公坐在旁一直問說要煮了嗎?


結果我說家裡沒芹菜~我是要做紅油抄手捏~


聽到没芹菜~就自己去泡滿漢大餐牛肉麵吃~


(因為他晚餐隨便解決就出門了!)


等我煮好~~又加了10粒餛飩加在牛肉湯裡~


我當然也要先試一下ㄚD師教ㄟ紅油抄手~


現包的餛飩~一下子就煮熟了~


撈起~




加上這罐便利醬~



切個香菜,蔥末,加上醬油膏,糖,白醋調勻



簡單的紅油抄手終於也在我家現身了~


管他晚上幾點~先吃再說!~


連妹妹也說超好吃的~




(老公吃得也不賴~他是牛肉湯餛飩~呵呵~~)



隔天馬上買了一把芹菜煮我家最愛的餛飩湯~



一包餛飩皮50元~比水餃皮貴~


可是還蠻多張的~於是呢我又買了50元的絞肉~


沒想到包完肉了~~餛飩皮還有剩~


 


大概還剩1/5的皮!~還蠻省的!~


第二次包~改變方法~


不用湯匙喝湯那邊~改用湯匙柄!~更方便喔~




看電視都是用一隻小木棒~虎口一收就是一顆餛飩!~



以前我不敢包餛飩就是怕餛飩皮一收~收口沒收好~煮時會皮


肉分離!~


事實證明並不會喔~第二次包了74顆!




你喜歡餛飩湯還是紅油抄手呢~


我的第一次包餛飩的經驗就讓我感覺~


我也可以到市場擺攤了呢~~哈哈哈~~~我出師ㄚ~


 


 


 


 


 



 


 


pure寶貝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7)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