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05年母親節婆婆說在家吃就好~

我也是覺得自己煮比較清爽也比較衛生啦!~

雖忙忙了些~~

也好久沒煮過一桌菜了~

最近都是老公煮給我吃的~

本來他說他要煮~

不過~我雞婆改菜單後~就變成沒他的事了!!!!~

天氣很熱~我就找好煮的~不用麻煩的菜做!~

烤蛋糕時就把明天要用到的雞肉先處理好~(因為要回去婆婆那邊煮)

買了一隻全雞~請老闆將雞腿雞胸都去骨~

雞骨肉~豬心先汆燙好~隔天就可以睡晚一點~哈~

雞腿做無骨水晶雞(前一晚做好~隔天切一切就可直接食用)

 


剩下的雞骨就買一颗豬心加人參鬚燉湯了~

 

(先在電鍋煮人蔘雞湯後~再起鍋加豬心)

女兒喜歡的鳳梨蝦球~

 


只有去殼~開背留頭一起煎~蝦頭也是香酥好吃!~

用電鍋蒸泰式檸檬魚~

 

 

渝媽分享的美乃滋烤鮮魷

(鮮魷燙熟後

 


加上沙拉醬

 


入烤箱烤至沙拉醬上色(婆婆那裡剛好有一台小烤箱)

 

再灑柴魚片和香鬆~ 

 
很簡單就完成一道料裡

其他就時蔬三樣

燙筊白筍

 


金銀蛋炒山苦瓜(皮蛋加鹹蛋)

 


蛤蜊絲瓜

 
不是電鍋蒸~就是電鍋燉~再來就是汆燙~

沒有什麼熱炒和油炸類的~

總共六個人而已~~也不用煮的太複雜!~

唯一敗筆~泰式檸檬魚(活鱸魚)蒸好後竟然是苦的!!!!!~

本來擠了一颗半的檸檬汁~~滿室都是檸檬味好好聞~很清香~

我把剩下的半顆切薄片排在旁邊~

結果~害整盤魚肉都變苦了~

以前蒸過泰式檸檬魚~都非常好吃的說~~~

本來很得意捏~~臭檸檬!!!!!!!~毀了我的魚!!!~

這一桌~~花不到1000元啦~~~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pure寶貝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