型男主廚家常菜又出場囉~

趕進度快馬加鞭寫一下!~

4/26倆人的晚餐

 
美味的鍋物!!!~撥皮辣椒雞湯

 
加了他說的秘密武器~花瓜~

變成撥皮辣椒瓜仔雞湯~

又加了杏鮑菇和金針菇~一整個好豐富喔~

湯頭當然與皺無敵超級好喝!!!~

簡單的燙了大陸妹

 

 
再加上我做的日式茸菇醬~

 
夫妻同手打造的美味營養晚餐!~

(救郎喔~聽說~撥皮辣椒還有刻花啦~哈哈哈哈~舞告搞剛ㄟ)

 
就在4隻20W(80W的燭光晚餐)的日光燈下~完美上演!~哈

4/28~

 


老公的友人又送他竹筍了~

現在他已經很會料裡竹筍了~從以前的切大塊到切絲,刀工慢慢進步!~

 

很清爽的海鮮竹筍粥~有爆香澎湖蝦米~有加雞腿肉~

還有加我家凍室很多的新鮮魷魚

滿滿鮮味的竹筍海鮮粥~~

台語說:燒糜重菜~~我的茸菇醬又上場囉~

 


這麼一大鍋~每次我們兩人都合力吃光讓它見底!~實在是有夠厲害的啦!~

以前連小孩四個人也是吃這一鍋~現在兩個人也吃一鍋~~

誰叫我們有真愛呢??!!~~~

俗話說:愛!就是把菜吃光光~

我都展現我濃濃的愛意~~認真吃完老公煮的每一餐!!!!!~

4/29~

 

 
一餐中~最重要的是有一鍋美味的湯~

 


俗話說:有魚有肉也要有菜甲~

這餐~是清淡的麻油雞湯~沒有使用過多的麻油~

又添加了杏鮑菇~雖然天氣開始炎熱起來~

不過~好喝又不燥熱~

 
又取了一些雞腿肉來炒竹筍~

 

每餐的蔬菜量都很足夠~

我的茸菇醬又上來摻一咖了~

5/4~

我跟老公說:廚櫃裡剩幾片的關廟麵消化一下~

於是~我們的甜蜜晚餐~簡單的牛排大餐上場了!~

 


很特別吧~吃牛排配燙地瓜葉和燙豆芽菜還有燙黃椒~紅椒捏!!!~

家裡有什麼~就放什麼~這是他的最高原則~

只在全聯買了兩塊牛肉~

因為我愛吃全熟的牛肉乾啦~~哈~~

 

(不敢吃沒熟的~)

湯呢~也是全台首創的~

吃牛排配紫菜小魚乾味噌蛋花湯~

 


好飽喔~

然後煮晚餐之餘~~還切了隨餐水果~蘋果ㄟ!!!!~真的是太愛妻了!!!!~

 

(其實~~他真的都是清理冰箱的命~很少有花錢買菜的機會~~~哈~~)


5/6~

 

倆人的晚餐

這麼大鍋的飯~~

 

這不是麻油雞炊飯~

 

也不是松阪豬炊飯~~

這是老公在冰箱翻到的五花肉~還有一些梅花豬肉~

都是婆婆拜拜過的~或是她沒煮~往上凍的~

米箱裡剩下的全都煮成這一鍋飯了~

拜拜的雞捲~用烤箱烤過~

 

蔥爆雞骨雞爪~

 

燙地瓜葉~

 

 炒莧菜~

都是一大袋冰到快爛掉~他挑菜挑好久~才炒成這樣一盤的~

最方便又好喝的蛤蜊湯~是我們家一年到頭最常喝的湯~

百喝不厭~

這鍋飯~雖然沒吃完~但是~它有多搶手~真的是讓人很難置信!!!!~

隔天星期六小孩說要吃夜市~所以這鍋剩下的飯冰著!~

隔天星期日老公一大早北上參加研習會~

剩我們母女~中午~小孩說要吃麥當勞~

我呢~突然覺得非常的像古時候的一個民間故事~

有一個很懶惰的人~他老婆有事要回娘家幾天~

怕他老公餓死了~於是在他脖子上串了一串烙餅~

餓了隨時可吃~不過等她回來之後~卻發現她老公死了~

原來是他懶得將脖子旁邊的餅乾拿起來吃~活活餓死!~

我老公出門前~~就先煮這樣一大鍋飯起來啦!!!!~哈哈哈哈!~

不過~我還是有勤勞的蒸一份來吃!~

還有剩喔~晚餐時刻~老公打電話回來~

說他提早走~回到家大概八點多~他吃那鍋豬肉炊飯就好~

結果~倆個女兒竟然說不想出門~想吃爸爸煮的這鍋炊飯~

我就打電話跟他說:太搶市了~~整鍋相爭吃光光

而且大女兒還說~回家就是要吃飯阿!!!!!~(因為平時住外面都吃7-11微波食品)

這下他又開始得意起來了!!!!!!!!!!!

然後~他回到家只能眼睛泛著淚光吃我煮的餛飩麵而已~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pure寶貝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