跟昨天的第一次做吐司是一樣的配方~


因為只有一個12兩的吐司盒~所以另一半的麵糰我拿戚風模代


替~


(yumi也都是用戚風模或中空戚風模烤吐司的)


麵團分成6個滾圓~鬆弛15分後再次整形~



烤模先切一小塊無鹽奶油(用廚房紙巾拿著)均勻抹上一層備用!~




放入6個貢丸(麵糰)等二次發酵




90分鐘後刷上全蛋液後,又拿出杏仁片做裝飾




(想說還要再po一篇~~要稍微給它美美的~哈哈哈)


我在刷蛋液時老公竟然說:要拿去蒸了喔?!!


真正是胖嘎饅頭傻傻分不清楚~


烤箱預熱175度~


第一次用戚風模~裡頭還塗了一些奶油~怕它遇熱底部會滲出


奶油~


所以放了一張鋁箔紙


(烤後發現一滴油也沒跑出來啦~多此一舉~)




原本放下層~發現不太妙~


又將網子拿出直接放均勻板上~




25分鐘後拿出來~




用刀子劃一圈~脫模~取出放涼!


戚風模活動底部直接留到隔天早上才脫模~


(會黏一些些~所以yumi都用一張烘焙紙墊底方便脫模)


周圍烤色很美喔~




(為什麼我的吐司兩邊就白白的捏~同一爐捏)


不管了~~至少這朵花顏色有美!~




超像生日蛋糕的,今天有沒有人生日ㄚ


借花獻佛一下!!!~呵呵呵~~


星期天的早餐~~老公說吃一個就很飽了!~



...讓我如何動手再吃第二個呢!那........就喝茶吧!~~


 


 


 


 


pure寶貝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