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自從老公願意下廚後~我的廚藝就一直維持在60分及格邊緣~

手機相片陸續出清中~

記錄自己煮過未上市的菜~哈~各位就忍耐著看吧!~

最會煮的就是韓式泡菜炒豬肉了~(其實我忘了這是豬還是牛????!!!)

 


老公不是頂愛~尤其他現在會下廚了~就會嫌我煮的,太重口味~

不過當天小女兒在家~她就鼎力支持這道泡菜豬肉~直說好好吃~~

好吧~清爽的來了~燙軟絲~沾哇沙米

 


這都是10/31煮的~~所以還看得到絲瓜的蹤影

 

 


11/6~

只有我們夫妻倆人~

用冰箱裡的竹筍~炒了竹筍炒肉絲~

 


然後燙地瓜葉~~湯沒拍到~~忘了!~

 

 


11/7~星期六

晚上不用上班了~可以慢慢煮~

蜜汁去骨雞腿~

 


不過~~又被老公嫌了~

(這盤應該是吃剩的五花肉炒的~又是泡菜~哈)

 


說我都是買新鮮當日的食材煮~~煮這樣不夠水準!!!!~嗚......

不過他說這樣也不是沒道理~~他真的臭屁有理!~

 

因為他都專清冷凍室冰很久很久的~很少買過菜~

煮那麼多餐~只在全聯買過一條魚~一盒雞肉

我們家的冷凍室~~現在好冰好冰好冰喔~空位很大了!

 

11/8星期日~

大女兒在家~我們三人的午餐 


山藥腰果辣椒蛤蜊雞湯

  


番茄炒蛋

洋蔥炒豬肉

老公又....................唉~~~人家只會煮這樣而已咩><..........

 

11/14煮了火鍋~

隔天中午(星期日)只剩我和老公

看吧~我自己都不好意思了~~炒來炒去都是一個樣!~哈~~

至少我有認真的切菜!!!~

 

下午去古坑綠色隧道回來後~

買了3支咖啡香腸100元~還有皮蛋鹹蛋鵝蛋~阿拉比卡濾掛咖啡~糖炒栗子

(這是史上第一次逛綠色隧道有帶食品回來的~以前都是純粹逛逛就回家了

因為感覺沒什麼好買的~這次還喝了冰滴咖啡喔~)

 


回家晚餐加菜~

雞骨煮香菇雞湯~

 

 

 


那盤茄汁去骨雞腿肉因為番茄醬只剩一點點~賣相又差了!~

咖啡香腸吃起來沒有讓人很驚艷~純粹嚐鮮!~

 

 


11/29星期日晚餐~

不知道怎什麼好了~

冰箱剛好有排骨~女兒喜歡皮蛋瘦肉粥~~就煮排骨粥加蛤蜊皮蛋~

 


傍晚去大潤發逛買了一盒生魚片~

 

 燙了一尾鮮魷~

 


這樣一起吃進肚裡~~也算豪華海鮮粥了~~哈~

 

 

12/5~

婆婆剩一葉牛皮菜(交磨ㄚ)不知道是什麼意思!!!!~

然後又剩一小株菠菜~

看到真的會~反正已經很習慣了~

 

不是剩一株小白菜~就是剩一條筊白筍的~不然就四五根的空心菜~

都是要給我們加菜的啦

所以蘿蔔剩這樣~應該也不稀奇啦!~

 


燒一鍋水~燙了那葉牛皮菜後~跟菠菜一起炒牛肉

煎了牛排~

 

燙了一尾魷魚~蒸了一個蛋~星期六三個人的晚餐

 

 


12/20

星期日三人晚餐~

 


到黃昏市場買了白蝦~一把芹菜~一把小白菜~

回家做大女兒喜歡的鳳梨蝦球~

蝦頭洗淨~乾煎也很香喔~

蝦球也是平底鍋煎的~好久沒開油鍋炸炸物了~

渝媽老公買的魷魚又上桌了~一大包讓我們隨時可加菜!!!!~

餛飩湯也是女兒喜歡喝的~

 

1/3~

星期日午餐!~

 


好友送的煙燻鴨腿~去骨後炒蒜苗~一隻腿就這麼大盤了呢~

剛好跟好友愛香買了她的手做韓式泡菜~

 

又炒了泡菜豬肉~

看吧看吧~~我就只會炒泡菜豬肉~~哈~~

因為星期六晚上吃火鍋~我買了兩盒梅花肉~只用掉一盒~

所以剩一盒趕快炒掉~上桌時我突然想到~怎麼這麼豬頭!!!!~

不然用成青蔥肉捲也好~~

而且我最喜歡加金珍菇一起炒泡菜豬肉~

可是家裡只有杏鮑菇!~金針菇前一晚煮火鍋了~

晚餐~

 


吻仔魚櫻花蝦蛋炒飯~配中午剩的泡菜豬肉~

再炒一整顆高麗菜~

蔬果區的青菜~終於全部清光了~

隔天早上~~婆婆又給我們補貨補滿了!!!~我們家的冰箱真的是聚寶盆啦!~

真是太幸福了!~哈~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pure寶貝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