很少做造型麵包~主要都是吐司一卷方便省事~也不用塗蛋液!~

上回的蜜金棗巧克力吐司~~吃過的都說好吃(這當然不包括我家小孩啦)

所以~這次再拿出紙模~~打了300克粉(直接法加蛋)~一份大概70多克上下!~

 


(加一顆有機土雞蛋~蛋黃超橘~~打出來的麵糰也是橘色ㄟ)

一顆蜜金棗再加上適量的巧克力~

 

 兩個包上全巧克力(給賞識的人吃的)

 


隨便捲~反正也不是要販賣~~

  

烤前刷上全蛋液~和裝飾一些杏仁片~

 


晶工JK7300烤箱第二層~180/180烤18分鐘(15分時關下火)

PS.烤過三次結論~不用關下火~放第二層! 直接180/180烤18分鐘

 

 顏色非常美喔~

 大概我平常很少塗蛋液~才會這麼自我感覺良好~哈~~

   

然後食客們也都覺得非常美味(因為我自己都沒吃到~~)

 

  

 

 

 

 

隔天~又打了300克麵糰~也是直接法~沒加蛋了!~

要消化冰箱的蜜金棗(這樣才能做再做蜜橙皮)

還有最近請友人幫我在迪化街買的

 

蔓越莓乾~

  

野生藍莓乾(沒拍到)~

草莓乾~

   

番茄乾~~~

 

所以~~
新口味來了~

  


草莓乾起士(草莓乾切條狀~起士片切小塊)

另一份照樣是蜜金棗起士

 


最後還是又加上了巧克力!!!!!!~

  

  

 分辨草莓和蜜金棗(灑杏仁片和黑芝麻~)

  

一樣的烤溫(180/180)同一顆蛋液~這次卻沒那麼上色了!~

話說草莓乾和黑芝麻~~不是很搭~~蜜紅豆麵包和黑芝麻粒才是絕配!~

 

看草莓乾起士巧克力的切面~

 

 好吃~~

 

   

 

 

 

再來~~媽媽愛芋頭口味~她種的小芋頭~~當然拿來做芋泥囉!~

也是兩款口味!~這次更貪心~打了350克的麵糰~吃粗霸!!!!~

我不怕人吃~~只怕人不吃!!!!~一份麵團大概80多克

有紙盒裝著就不怕它們連成一片啦~

雖然說我有八連模~但是有幾次沾黏的經驗~讓我不太想用

不然八連模烤起來更漂亮~而且四周圍烤色很美~

紙模也是會沾黏在紙模上~~只是送人吃的話~比較好看啦!~

4個蔓越莓乾和巧克力~

  

一個巧克力

還有3個芋泥麵包~~

 

 

 

  

 

 

 

  

有看到有什麼不一樣嗎????~

第一次做精心的挑出完整的杏仁片做造型~

第二次做~~稍微修改一下~旁邊灑一些碎片像是掉了滿地的花瓣~~假裝爛漫!~

第三次!!!!!~真正無營啊!!!!~湯匙舀碎片!!!!~直接灑上!!!!~

 

真的像人家說的~第一胎照書養~第二胎照豬養~~第三胎,就隨便養了!!!!~

可以吃就好咩!!!!!!!!

 


喜歡哪款自己挑喔!!!~~~

(出清麵包中....................................)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pure寶貝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6)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