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hotoCap_017.jpg        

夏天打麵糰最要注意的就是打好後的溫度~

麵糰終溫最好介在26度~28度之間~

聽說超過30度麵包組織會粗糙~

其實以前我沒買溫度計的時候~

也沒再理麵糰終溫幾度啦!~做好後自我感覺也涼好~~

不過隨著網路資訊的發達~加上很多人願意分享實做心得~

在家做麵包也越來越注重工序~注重溫度~注重精緻!~

而且不只有湯種~中種~液種~老麵法~.....最近還很風行水合法~

網路很方便~輸入關鍵字~就很容易找到想要的答案~

這篇介紹的是自製冰寶~

冰寶就是水(冷)凝劑~通常在藥局有販售~

小小一片~好像11公分長~150元以上~

只要用途用來冰敷~如小孩發燒或是瘀青時使用~

這應該是有餵母乳的聰明媽媽發明的~(外出方便保冷母乳)

自製冰寶只要準備三樣:

尿布~水~~夾鏈袋~

如果家中有小孩那是最方便取得了~

沒有的話~~就靠人際關係囉~

再不然~~衛生棉也行啦~(卡松本)

看誰家有小孩的~~或是鄰居有使用成人紙尿布的~~

 

PhotoCap_002.jpg

只要一片就夠了~~(一片尿布可做好幾袋了)

方法一:

準備水~~直接倒入尿布裡~讓尿布吸滿水,成飽和狀態~

PhotoCap_005.jpg

這是一大片超大成人紙尿布~灌了2000cc以上的水~

接著剪開尿布~

 

PhotoCap_007.jpg

用湯匙挖出~

PhotoCap_011.jpg

放到夾鏈袋中~再拿去冷凍室冷凍~

PhotoCap_018.jpg

方法二:

直接剪開尿布~

將裡頭的棉絮放進夾鏈袋中~再放水進去夾鏈袋裡~再拿去冷凍室冷凍~

感覺方法一比較好操作~

不可以做太厚~太厚塞不進麵包機裡~

還沒結冰時~雖然可以塞進麵包機裡(因為它軟)

但是結冰後會放不進去~所以不要做太厚~寧可薄薄的塞兩袋~

這是第一次使用~~差點擠不進去~

小p不鏽鋼蓋上的水是我洗蓋子的水~不是冰寶滴下來的水~

PhotoCap_028.jpg

第二次修正小包一點~(冰寶完全退冰後~換小夾鏈袋~重新放冷凍室結冰)

 

PhotoCap_020.jpg

打麵團除了使用冰水以外~麵包機桶外頭再放上冰寶~

用水合法~打完終溫可以維持在28度~

因為我的小p很小~只可以打250克粉~但是我都一次都用它打500克粉

所以它能維持在28度~~算是不簡單了~

(打了烏龍麵糰行程15分鐘~再追加一次烏龍麵糰10分鐘~共打25分鐘)

PhotoCap_023.jpg

打好後~68%水份的麵團光滑

 

PhotoCap_024.jpg

簡易的自製冰寶提供大家參考囉~

能塞越多越好~

有些賣高級巧克力的裡頭也有附冷凝劑~那個可以收集起來喔~

可能有人會問~沒有尿布~可不可以直接裝水結冰當冰寶~~

這樣可能會滴水滴到馬達裡頭~壞了你的麵包機

冰寶雖然也會滴水珠~~但是滴水量比較少~

冰寶碰到加熱管也沒關係~打完麵團時先擦一下機底的少量水掉~

但是若要在麵包機一鍵完成做吐司~記得取出冰寶喔~

冰寶可以自製~~但是去藥房買花個三百多元買兩塊也可以

畢竟藥房賣的外皮比較堅固~

自製冰寶僅提供大家參考~~因為冰過的冰寶如果掉到地上~

怕夾鏈袋會破掉而沒察覺~~

用買的冰寶會比較堅固耐用~~

小資女~自我取捨囉~我是小氣女~可以用就好~

冰寶除了打麵團輔助使用~~

外出時放幾片在冰溫袋裡冰飲料也很讚喔~(冰寶外頭就再套個塑膠袋吧)

攪拌機也可以穿尿布降溫喔~

有一種有鬆緊帶像內褲那樣的尿布~

吸滿水之後整件拿去冷凍室~

再給鋼盆穿上去~別笑~~~~

是網路上有人分享的喔~~~哈~~

缺圖啦~~~想說我用不到那樣~~相片被我刪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pure寶貝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