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PhotoCap_005.jpg    

小時候常常吃絲瓜粥~也愛吃絲瓜粥!~

單純的爆香菇或是加菜脯~

就是一鍋美味的粥品!~

住鄉下有什麼就吃什麼!~

尤其父母和阿嬤早上都吃素~

所以絲瓜粥沒吃過葷食的!~

結婚後沒煮過一次絲瓜粥~那天看了翠花的絲瓜海鮮粥~

勾起我小時候坐在椅寮上吃著美味絲瓜粥的情景!~

跟女兒預告說明天吃絲瓜海鮮粥~(冷凍室還有蝦子呢!)

因為她常常問我~明天吃什麼?或是晚餐吃什麼~

不過她又說想吃皮蛋瘦肉粥!~

所以呢~事先叫老公先在電鍋煮一鍋粥~(1.3杯米)

回家我只要將材料放進去~

很快就可以吃粥了!~

沒想到我老公煮粥的功力也是一流的!~

我回家食看電鍋裡的粥不多耶~而且非常清~

倒進砂鍋感覺量好少喔~不過在次滾過~濃稠度上來了之後~

全程我沒再加水~煮出來剛好是家人喜歡的稠度~

(不能太少湯~女兒喜歡喝有湯的粥)

這鍋有一斤的蛤蜊~一條絲瓜~80元的肉片~還有三顆皮蛋和一些薑絲!~

超級鮮甜的!~老公也沒吃過這樣的組合~

本來他還很傻眼呢!~

 

PhotoCap_002.jpg


我婆婆就曾說:我公公和他從以前就不愛(討厭)吃鹹粥!~

怪怪怪怪~~~怪了~

我每次煮海鮮粥~或是竹筍鹹粥他都吃光光耶~

問了我們家最挑剔的大女兒~好吃嗎?~

她說好~(反正只要有加蛤蜊~和皮蛋她都好)

不過~沒有挑一下也不符合她個人風格!~

又說:要加梅花火鍋肉片比較薄比較好吃!~

三個人將一鍋吃光光捏!~

所以這算是進階版的皮蛋瘦肉粥~

多加了蔬菜(絲瓜)進去又省了炒一道青菜的手續!~

加了肉片了~冷凍室的蝦~~就繼續留著!~

人家說:吃魚吃肉碼愛菜甲~

PhotoCap_003.jpg

又說:燒糜重菜~

PhotoCap_004.jpg


所以拿出最近醃的蘿蔔泡菜出來~

這是媽媽種的小蘿蔔~

自家種的無農藥~~所以就醃來生吃~

調味後加上一些龍宏辣豆瓣醬!~

非常美味喔~

習慣一次醃三種口味~原味(酸酸甜甜也很讚)~這回竟然忘記要加香油!~

 

PhotoCap_008.jpg

另一份是放幾顆好吃的梅子一起醃~

 

PhotoCap_009.jpg 

一次能吃看三種不同的滋味捏!~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pure寶貝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8)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