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是我第一次醃蘿蔔喔~

 

一些涼拌的小菜~舉凡小黃瓜~台式泡菜~大頭菜

 

洋蔥~海帶...等等~

 

就是沒醃過白蘿蔔!~通常都是媽媽醃好給我的~

 

今年她醃的少~很多蘿蔔都被我拿來蒸蘿蔔糕了~

 

不同於媽媽做的~~有加醬油的醃蘿蔔~

 

製作過程還要略曬太陽~

 

我就沒有這等閒功夫了~

 

冰箱裡有2條鄰居種的蘿蔔~我要來學總舖師ㄟ私房料理~

 

迷你豬的公公~拿手的~蘿蔔泡菜!~

 

簡易!快速~馬上入味!!!!!~

 

2條蘿蔔去皮後(因為皮醜醜的)~切薄片~不到900克~

 

加一些鹽巴稍微拌一下~~

 


約2個小時後~就出很多水了~

 

 

瀝乾水分~~用冷開水瓢洗一下~

 

擠乾多餘的水份~

 

加入1:1的白醋和砂糖~(可依照個人口味~~我都是用目測的)

 

 

再拌勻~~加香油!~

 

 

第一次醃蘿蔔還真有趣ㄚ~~其實是跟醃小黃瓜一樣~

 

只是我以前都會覺得蘿蔔會有一股辛辣味~~

 

用鹽殺青的過程可以久一些~可以試吃一小塊~

 

這樣蘿蔔只會脆~沒有辛辣感~

 

(不過~~我用2個小時的時間給它~~~它就呈現美味給我了)

 

醃蘿蔔的同時~~又切了一些紅蘿蔔片~

 

同樣也是用鹽先略醃~再用冷開水洗過~擠乾水分~

 

這次還做3種口味捏~~滿足不同的需求!~

 

一包加一匙美味的龍宏辣豆瓣醬~

 


一包切些不太辣的紅辣椒~

 


一包原味的~

 


我習慣放塑膠袋中包緊~~蘿蔔會完全的被醋和糖以及香油包覆~

 


放冰箱~~哪還等得及一天或2天再吃~

 

 

當晚~~(醃好2個小時後)就給它美味上桌了~

 


吃火鍋擱配小菜~~

 


不說~~小孩還吃不出它是蘿蔔捏120x100.gif~~~

 

只知道是好吃的泡菜100x100-9.gif~~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pure寶貝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