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期日的午餐~

香草雞腿排餐~

雞腿記得多劃幾刀方便熟成!~

醃了(義大利香料~醃漬香料~羅勒葉~這3款全聯有賣)鹽巴

雞皮朝下入鍋~逼出好多油喔~

大陸妹有很多品種~有時候用炒的~

這回用燙的~

PhotoCap_001.jpg

散蛋不小心煎過老了~

自己醃的韓式泡菜~~省著吃~已經只剩一咪咪了~

搭配薑絲鱸魚湯~

解決了一餐!~

PhotoCap_017.jpg

每次都煩惱要煮什麼~後來突然想到翻翻之前做過的就好阿~

隨意煮將近400種~只能一直重複再重複了~

這樣也好~省得動腦~

最近小女兒的學校說要考削蘋果~

而且要用水果刀~

全班唉聲連連~直說現在已經有刨刀了為什麼還要用水果刀?

沒有一個會用水果刀削的~而且~皮不能斷!

這不是電視裡的橋段嗎?

光看她們拿刀子就膽戰心驚了~

而且同學們還很聰明~直說蘋果要買最小顆的~

不然大顆的要削很久~

女兒回家跟我說:老師的削法是逆時針方向削~

我到現在也沒用水果刀削過一個完整的蘋果~

我還特地稍為磨一下小隻的水果刀讓她帶去學校~

還先拿聖女小番茄削看看!~

番茄的皮最韌了~能削番茄皮~蘋果就沒問題了~

先自己練習如何逆時針方向削蘋果~再教女兒!~

第一天練習一個~

驚叫聲中結束~

(我都說~我不在家你不可以給我拿刀子~萬一殺到了手.......)

第二天~

有進步了~

PhotoCap_008.jpg

PhotoCap_012.jpg

兩天!共3顆蘋果~在我的視線監督之下~

PhotoCap_010.jpg

她就出師了~我的細胞也不知死幾百個了!

PhotoCap_014.jpg

星期六的夜晚~我們母女三人就在客廳吃著女兒練習後的蘋果~

還不錯吃ㄟ~~

女兒一直向老公推銷她削的蘋果~

她老爸一直說他刷牙刷好了,不吃!~

這麼經典的削蘋果皮~~一定要留念一下~

畢竟~~我也沒削完整過

PhotoCap_001.jpg

這星期說要考試~蘋果帶去了~老師卻沒考!~

改成4月份才要考

真是整人耶~不過學習拿水果刀也是一件好事~

現在的小孩有的還不會拿刨刀削水果呢!~

PhotoCap_016.jpg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pure寶貝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7)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