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hotoCap_020.jpg      

終於!我也做了一次道地的黑眼豆豆~

第一次做黑眼豆豆~當麵糰打好時~~

才發現買的松露巧克力是瑕疵品~(打開是糊狀的)

只好與眾不同的包上芒果干~(成了黑金!)

不過~~卻也意外的好吃!~

本來想一次做600克的高粉的~

家裡麵粉卻只剩300克剛剛好的量~

本來的食譜只好除以2囉!~

食譜: 水300g    牛奶100g    蛋一個    鹽5g   糖40g   蜂蜜10g   奶粉3大匙         

高粉540g   低粉30g    可可粉30g  酵母粉6g   奶油50g

(這次我使用橄欖油)

材料都放入麵包機了~發現好糊喔!~

趕緊再倒一些低粉下去~

PhotoCap_001.jpg

不管它了~~讓它直接在麵包機裡頭揉麵兼發酵!~

這是我第一次在麵包機裡頭讓它直接發酵不管它的~

因為~~我們要出門逛夜市了~(7點多了)

女兒在用PhotoImpact.X3.做她的電腦作業~剛好遇到瓶頸無法下載~

因為我的Eee PC是簡易版的~無法操作~

用婆婆的筆電~她試了好多回都沒成功~

老公剛好在大陸傳LINE過來~

真是遇到救兵了~~他自己自投羅網的~~哈哈~~

拍畫面給他看~~馬上就下載成功了~

還規定他我們沒弄好~~不準上樓~

(讓他在飯店大廳喊足寒耶)~

因為我們手機都只是用WIFI而已~沒搭配行動上網~

逛完夜市回到家裡剛好麵包機嗶嗶聲響起~

本來我是想星期日早上才起來做的~

後來看了一下時間~~才9點多~~

就先做囉~星期日又可以睡到高興才起床~~哈哈~~

每個約50克不等~~亂切一通~~總共有13個!~

PhotoCap_003.jpg

滾圓鬆弛15分鐘後~包上水滴巧克力~

PhotoCap_004.jpg

水滴巧克力一公斤裝250元~

PhotoCap_002.jpg

不知道要包多少捏~

以我的個性~~就是隨意啦~原本倒100克在碗裡~

包不夠再繼續倒!~

全部包好後~~~只剩800克的重量~~

看吧!!!!!~每個都包這麼多!!!!~

(也就是說平均每顆都有15克的水滴巧克力)

因為我是第一次使用它~~我也不知道它倒底甜還是不甜!~

而且工夫很好喔~~再多也塞得下去~~烤後都沒露餡!~

(只是不會包美美的包子而已~~~哈哈哈)

室溫很低~~我放在保麗龍箱裡~加熱水助發酵~~

PhotoCap_005.jpg

沒想到不到一小時就發成這樣啦~~

PhotoCap_006.jpg

難分難捨了~~

趕快預熱烤箱~~上下火180/180~

刷上剩下的半個蛋夜~

烤約18分鐘~

(下火8分鐘後歸0~上火改150度)

沒有一個是獨立的個體~~全都相親相愛躺成一片!!!~

PhotoCap_007.jpg

真是沒有美感啦~~~

PhotoCap_022.jpg

趁熱分開它~~撥開一個試吃~

PhotoCap_028.jpg

果然是烘焙用的巧克力~~有的還沒融捏~~真耐熱!~

PhotoCap_010.jpg

我們家的小孩~不像大家家裡的寶貝~~都迫不及待的期待出爐想吃~

兩個都推說好飽喔~~

好吧~~最有實力最愛吃的我就先吃了~~

PhotoCap_009.jpg

好好吃捏~~不過~~她們仍不被我所動~

那明天早餐應該就當仁不讓的吃媽媽的愛心麵包了吧!~

隔天!!!~星期日早上~

一個起來看書~~一個在睡美容覺!~

看書的先去冰箱拿我做的高級的滷豆乾出來吃~

我下來時問她有沒有吃黑眼豆豆~~

她說~沒有~已經吃豆乾了~

還說:媽))))我們家有沒有吐司?~~

ㄟㄟㄟ~~~太過分了喔!!!!!~你平常不是最不愛吃吐司!~

完全無視我這個胖達人的黑眼豆豆~

然後說她想吃蛋~~於是我學饅頭鴨的散蛋~

PhotoCap_001.jpg

她一吃說~好好吃喔~~(還表演幸福的表情!)

我的黑眼豆豆~~就這樣處於冷宮當中~~~

中午送她去坐火車~我和大女兒開始打掃~

4點多時告一個段落~撥一些給大女兒拜託她捧場一下~

(真的是拜託喔!我們家都要用拜託的><)

她說:巧克力好好吃喔(也不是麵包好好吃喔......嗚......都欺負我.....)

不過~~傍晚出門到嘉義~

我還是偷帶了4個黑眼豆豆要去給小女兒吃~

讓她送給同學吃~~

大女兒有在一旁強力背書~~說巧克力好好吃~~

ㄚ~~是都不會誇獎一下麵包好好吃嗎?????!!!.......................~~~~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pure寶貝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6)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