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hotoCap_001.jpg  

敢吃酸的才進來喔~

家裡一顆老欉的土芒果樹已經結了果實~

很適合做情人果~

說實在的~~這棵伴我長大的芒果樹~

反而我們並不常常做成情人果來吃~

小時後~隔壁的鄰居偶爾從台北回來,

都會很高興的帶他女兒來我家採芒果~

看他們自備工具摘得不亦樂乎~感覺~甘真正架賀呷?

台北人好無聊ㄛ~~光摘個芒果就這麼高興!~

人應該都這樣:越是在眼前隨手可得的越不會珍惜~

我們自己製做醃芒果青來吃~~也沒有很多次~

大概是忙!懶得削皮!又酸不溜丟的~

以前都是姑姑醃給我們吃的~

其實口味有很多種變化~

也可以加蒜末一起醃捏~別懷疑~~酪梨就可以切塊沾蒜茸醬油吃了~

黑柿番茄也可以沾薑末醬油~

情人果加蒜末有什麼不可以呢~

不過~~為了避免嘴巴臭臭~

原味的就好~

這次這麼勤勞醃情人果~

(因為是青澀的滋味~~美稱為情人果!~)

長這麼大~~大概醃第二次而已~

主要是看到阿玲說玉井的芒果正在開花~~

ㄟ!~我聽我媽說已經結2串果了捏~

所以我跟媽媽說~摘回來!~

(我喜歡跟阿玲拚場子嗆聲!因為ㄨ青!架敢大聲!!!哈哈哈)

PhotoCap_001.jpg

回到家自己在廚房裡洗洗切切~

我老公說:妳在做什麼?

我說醃情人果~

他說:現在有芒果????安捏這欉亂經喔!~

哈哈哈哈哈~~下次施肥給它月月安一下!~

削皮!~

PhotoCap_002.jpg

切半~去籽~

PhotoCap_004.jpg

嫩的土芒果很好切~

遇到籽比較硬的~就不適合了~

切片後跟一般醃小黃瓜或蘿蔔大頭菜一樣的程序~

用鹽殺青~殺青的時間至少幾個小時~

PhotoCap_005.jpg

我是晚上快10點削好~所以直接讓它醃到隔天早上有空才理它!~

用開水洗淨後擠乾水分~

PhotoCap_006.jpg

加入大量的二砂糖拌勻~

PhotoCap_007.jpg

馬上就可以吃了~

PhotoCap_008.jpg

(不過吃的時候可是會擠眉弄眼的)

再讓糖醃個一天半天的更好吃~

後來分成兩包~一包加4顆梅子再醃半天~

PhotoCap_009.jpg

(今年8月下旬買來做蜂蜜金桔梅子茶的酵素梅)

更美味喔~

PhotoCap_011.jpg

原味的一樣很讚~(加梅子只是多吃化學添加物而已)

記得以前看電視~~阿芳老師教得有點複雜~

以最簡單的涼拌方式來製做~

就很好吃了~

想要吃放冷凍吃有碎冰的人~~自己想辦法喔~(煮糖水)

這種天~~我可是沒有尻稱三斗火ㄟ體格來吃冰捏~

安捏吃ㄉ丟啦!~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pure寶貝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9)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