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家都完成報稅了嗎?每年4.5.6.7月都是荷包大失血的討厭日子


牌照稅.房屋稅.燃料稅.地價稅.車子保險費......繳到臉真的都綠了.....


天氣很熱不想出門買菜時都是靠冰箱裡的存貨過活.


不知道為什麼我們家的冰箱好像聚寶盆一樣永遠都有可以利用的食材


剩一根小黃瓜.一條玉米.一小把的韭菜..就來練一下jj姐教的刀功好了.


一半小黃瓜切片排成愛心.炒些小魚乾放在中間



一半切丁與一條玉米粒炒一盤.


我還跟我女兒說:要吃快盛不然沒有了


我老公說:說的好像很[搶市]的樣子.不吃沒有了.剩一小把的韭菜就拿來煎蛋了



說韭菜烘蛋聽起來比較高級.我們都嘛說韭菜蛋.


大哥曾經帶我們到外面吃.叫個九層塔或韭菜煎蛋小小一盤80元起跳


2個蛋就煎這麼大一盤



小魚乾還可炒魷魚.


 



炒花生米.



千變萬化啦.還可加入豆乾.菜脯.......隨自己喜歡.我都是冰箱有什麼就隨手亂炒一翻


還記得小時候阿嬤炒丁香魚放在桌上用[桌坎]蓋著.我們都假裝從旁經過


偷拿幾隻起來咬.鹹香的滋味令人難忘.等到要吃飯時那一盤已經幾乎見底了


當然免不了被責罵一番ㄚ就好吃咩.阿嬤都是加金蘭醬油[橘色瓶身]很鹹香


長大後阿嬤就改用黑龍牌醬油更讚又不會太鹹


記憶中的味道總是先入為主佔據我的心.就這樣多年來我還是只買黑龍牌醬油.一成不變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pure寶貝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