終於做出好吃.熱量又低的蜜汁腰果了.


我第一次是用油炸的[油溫不能太高炸大約上色即可]


炸好後另取一炒鍋倒入一些些蜂蜜.一點點的糖.約10C.C的水煮至[滴水成珠]


再把炸好的腰果下去拌.顏色很美.也不沾粘.粒粒分明.


也可另外在腰果上灑上糖粉


但是留下炸油.熱量又高.我不喜歡.[雖然它很好吃]


第二次我先將腰果洗淨瀝乾水份入烤盤



上.下火都用150度烤15分鐘


中間還把烤盤翻面.想說150度已經很低溫了.


[網路上有人寫200度.也有250度烤30分鐘]



還是有些烤焦了.我用的是[烘王]烤箱------大姐提供.


取出放涼.這時候直接吃也很好吃



但我還是想做蜜汁.蜜汁不就是要蜂蜜嗎


倒了一些蜂蜜不用半碗.大約1/4碗.[我都隨意倒沒用碗量]



一點點的水再加一點二砂糖也是煮至[滴水成珠]再下腰果拌勻




一切看起來都還不錯



顏色也很美



美中不足的是黏成一團都要用手撥開.


今天老公又吃素.想說做一些給他下午吃


其實做好都是我吃得比較多.烤好也試吃.做好也試吃


美其名說是老公吃素.結果都是母女看電視時在享用


昨晚就又再試一次不同方法.網路上說半斤腰果用300G糖300G水煮



我只用半碗糖1碗水先煮腰果5分鐘熄火泡30分鐘再把糖水瀝乾入烤盤




這次用上.下火130度烤.烤15分鐘時將烤盤翻面[有一些顏色上太深]


順便調成上火100度.下火關掉再繼續烤8分鐘.總共烤23分鐘



有些顏色比較深了.所以我就端出來.一出爐取出放涼後就脆脆的了.



開始試吃.比較白的也吃 .比較深的也吃.我吃.我吃.再試吃一些.


嗯!不錯.不錯有成功.甜度剛好.重要的是粒粒分明又乾爽


裝罐了.放在密封盒裡給老公當零嘴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pure寶貝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