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颱風天~我們這邊停班停課~可是早上起床天氣還真是不錯耶~


現在11點多又下起大雨了~不過停班沒我們的份啦~


婆婆在今天要包粽子了~


她很多年沒包了~因為我都是拿姑姑綁的或媽媽綁的回來就吃不完了~


小孩昨晚聽到停課~開心的說~YA~今晚可以不用睡覺了~


不用睡覺你是想長雀斑還是黑眼圈???!!!~


然後又說~我們明天真的要賢慧一下來包粽子了~


因為她們的表姊也說要來學包粽子~


所以我今晚回家就有粽子吃囉~~


這是星期日做的麵包~我可是很有行動力的喔~


在花媽家看到我的最愛~起酥肉鬆麵包~~哈哈~~我還有起酥皮耶~


又要置入性行銷一下了~起酥皮是做杏仁千層酥條時買的~


選擇湯種麵團配方~這一次沒有牛奶~奶粉也終於用完了


就用豆漿吧!


湯種麵團:


50C.C豆漿滾了熄火加50克的高筋麵粉攪拌一下呈光華的麵團放


涼就馬上可以使用~

 


材料:(一樣是CAROL老師的配方)


牛奶湯種麵團100g,高筋麵粉230g,低筋麵粉20g,(我用全麥麵粉~)


速發酵母3/4茶匙,


雞蛋1顆(約50克),牛奶100cc,細砂糖25g,無鹽奶油30g,鹽1/4茶匙~


(沒有牛奶~所以我用70cc的水.30cc的鮮奶油..無鹽奶油就隨意切一些


下去也沒秤)


交給我的小幫手~


 




打好放入冰箱低溫冷藏發酵..星期日有空再做~


分割成8份..鬆弛20分鐘~


 




裡頭的肉鬆(100克)


 




加些沙拉醬(約60克)拌勻~


 




我怕肉鬆再烤過會太乾所以加一些沙拉醬..都沒有食譜我也不知道這


樣對不對


100克的肉鬆我祇包6個麵團而已~


 



全部分完再來包~手才不會黏黏的~



因為女兒說她要吃核桃的~


所以捲2個核桃的...




後發~一樣是等了2個小時~那ㄟ價慢啦......




放上酥皮...酥皮太大片了~有點壺神弟拎警殼(蒼蠅戴龍眼殼)


剪一些掉..剪下來的還可放在麵團上耶


 




刷上蛋黃液..加些黑芝麻..


上下火170度烤18-20分鐘



星期一小女兒帶一個去學校說當點心(早餐她還是要用買的)


晚上她回來跟我說:她咬幾口後..她同學說她也要吃~


她就全給她吃了~她同學直呼好好吃喔~


然後她說:這是我媽自己做的啦~


她同學說:你媽媽好厲害喔~


然後又說:好想再吃上頭有白白的粉的巧克力雪球~


然後我就說:對麻對麻~你看別人多識貨呀~


吼~~~~~我就是想生這種小孩啦~~~都生不到~


上次她同學也說我做的黑糖饅頭超好吃的~


結果我女兒又說:我就知道跟你說你一定又會非常得意~所以我都在想


要不要告訴你~


ㄟ~~有話憋不住就說出來阿~~這種話我超愛聽的~哈哈~


沒辦法呀~誰叫我在你們身上得不到溫暖~真是討厭~~


吃麵包囉~~你們都比我女兒乖~~多吃一些~~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pure寶貝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