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幾天包了高麗菜水餃後~還剩約30幾張水餃皮~


家裡高麗菜還有~原本買了一些絞肉要回家再包水餃~


走著走著突然發現一攤在賣宜蘭蔥餡餅~


小小圓圓的模樣好可愛~好討喜喔~


我突然靈機一動~~~我也要自己來包蔥餡餅~


媽媽種的青蔥都是我在消化的~最近剛好連拿了2次蔥回家~


9點多下班回家就來包蔥餡餅囉~


餡餅~我們鎮尚有2家餡餅店~


其中一家還有美食節目報導過~不過我買過一次口感極差!~


在我公司附近的餡餅反而是極美味的~


以前小孩下課後到我這裡來常常都討著吃餡餅~


表皮香酥~內餡多汁~


我也好久沒買了~


看到那小巧玲瓏又可愛的宜蘭蔥餡餅~


不做!~對不起自己的好手藝溜!哈哈哈哈(臭彈ing)


材料:


絞肉~水餃皮~青蔥~薑末~胡椒粉~鹽~香油~


做法:


1:絞肉打水後加上大量青蔥末~少量薑末~鹽~胡椒粉~香油適


量~




2:拌勻備用~




3:包成小湯包狀略壓扁成圓型!~




4:入鍋煎成2面金黃酥脆肉熟!~




這真是練習包包子的好時機啊~


不過我的水餃皮是冷凍過後退冰的~不似剛買的那般柔軟好


包~


所以~沒辦法讓你們看湯包秀(哈哈~其實是包的醜啦)


所以~只能給大家看圓滾滾的屁股囉~


做了30幾個~


晚上10點多妹妹剛好洗完澡下來~


問她想不想吃~她說:不然煎2~3個來吃看看~


2~3個~我怎麼可能開一個火只煎2~3個~


所以~~我小煎了一鍋!~


煎的時候就能感覺那個皮的酥脆了~


沒想到內餡咬下感覺還會爆漿捏~內餡好多汁!


味道跟買的一模一樣~很得意我這雙神來之手阿!!!!~


皮薄餡多~香酥好吃就是這小圓蔥餡餅啦


妹妹是一個接著一個一直吃~


老公問妹妹好吃嗎?


妹妹說:好吃阿~你沒看我一直夾嗎?~


結果老頭也忍不住誘惑吃了一個~直誇好吃~




那個姐姐啊~~躲在樓上都沒下來~


錯失吃餡餅的好時機~


結果我上去洗澡時~她問我東西做好了沒?~


我說:早吃光了~~鍋子也洗好了~


結果說要我再為她煎幾個!~


哪有可能啊~這麼晚了~況且!~我有相片了~哈哈~


還剩15顆~今天早上煎給2位當早餐囉~


妹妹先出門~我給她準備8顆~


剩7顆給姐姐~


我下來時問她好不好吃~她說好吃!~


結果又說一句:這麼多顆~會飽死捏~


果然是太好命了!~


以前也曾用水餃皮包餡餅~


不過當時是用2片水餃皮上下包著中間夾餡~


這次這樣玲瓏精巧~看了很難不食指大動捏~


喜歡吃辣的可以再淋上一些辣醬喔~


這一次味道調得很好~單吃就很美味了!~


水餃皮~又成功變身餡餅皮了!讚!!!!~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pure寶貝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8)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