做完了9捲番茄高麗菜捲~魚漿絞肉還有剩~


本來想買條苦瓜來做苦瓜封~(好久沒吃苦瓜了)


有人霞說她要煮肉羹啦~


這....士可忍...孰不可忍!~


不吃肉羹怎麼可以呢!


買了一條腰內肉~切一些肉條~


搭配我已<調味過的魚漿絞肉>




剩下的切成肉片醃一醃~煎豬排啦


高麗菜捲是吃清淡的口味~肉羹味道就要"台"一點


所以加了油蔥酥~蒜頭酥~白胡椒粉~番薯粉~以及醃過的豬


肉條~




攏是亂亂舞ㄟ~看看就好嘿~


攪拌均勻放冰箱冷藏一下等入味~




鍋中燒一鍋水~煮肉羹肉囉




稍微煮一下定型後即可撈起瀝乾水分~放涼(才會Q)~




肉羹!大部分都是用竹筍絲~


我很少買筍!媽媽給我2顆大白菜~


我問老公說~~煮肉羹用大白菜可以嗎?味道有合嘸?!~


他說可以!~


既然他說可以~~那我要是煮不好吃是可以賴到他頭上的!


筍子的錢又省下來了~~而且~


我的肉羹......之前做過~鮮蝦肉羹麵!~竹筍赤肉羹!~


哈哈哈哈~~~Part 3隆重上場!!!!!!~


準備這些配色~~沒買筍~拿2塊自己醃的酸筍切絲充數一


下!!!!~




大白菜切細絲~


乾鍋炒香香菇絲後~加一些油續炒


倒入高湯~大白菜絲煮軟~



倒入木耳絲~紅蘿蔔絲~酸筍絲~




<時間不夠~~所以要分段完成~要吃的時候才加肉羹肉>


最後再放入已經放涼的肉羹肉~


台味麻!!~依然再放上油蔥酥和蒜頭酥~調味後



起鍋加上香菜~烏醋~




今天不吃肉羹麵~~改吃肉羹飯!~




不過小孩一看!!!~蛤~~沒麵喔!!!~(果然肉羹配麵比較天經地


義!!!!)


哪有空煮麵!!!!~光這鍋~~我就舞足故ㄟ溜~


所以我早早就叫老公洗米煮飯下去了~


(其實是肉羹麵po過了~~所以這次吃肉羹飯)


再煎一盤腰內肉醃的豬排~這下應該會比較安靜了!!!!!~


所以~~雙味肉羹飯來囉!!!!~



你可以這樣吃~




也可以這樣吃~(加辣不加價!!!)~




歡迎無限續碗!!!!~這是上星期四煮的!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pure寶貝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8)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