剛剛10點3分的地震真是嚇死人~


可比哈林搖的搖法了~


上上下下左左右右~又繞圈的地震


不過整條街大家都很鎮定~沒人尖叫~沒人跑出屋外!~


大家都這麼習慣大地震了嗎?~


震央南投芮氏規模6.1~我們這邊搖得這麼恐怖新聞說是4級!


我的愛睏神~剛好那個時候送走了~


今天上這道~~是昨晚老公的宵夜~


宵夜吃這個??!!!...沒辦法~~他昨晚不在家吃飯~所以當宵夜~


鹽焗粉腸大家比較有聽說過~


檳榔葉焗粉腸~這是小時候曾經吃過的~很特殊風味的粉腸!~


以前聽說是咳嗽咳很久都治不好的~~可以當食療!~咳嗽沒有


好~也飽!~


大概小時候只吃過一次~不過很特別的味道倒也令我記憶深


刻!~


小時候有這個可以吃~~大概是很幸福的事了~


結婚以後~老公有一次咳嗽~~我也問了媽媽~焗了一次粉腸


給他吃!~


沒想到~~好像就好了!!!!~


最近...老公有一點咳~~


為了格子(不是為了老公喔)不要開天窗~


所以~~他有這個口福!!!!~


買了這些粉腸~75元~




台灣!是檳榔王國!檳榔攤很好找的~


我上班的附近剛好有檳榔的中盤商~


要買十幾片荖葉(檳榔葉)~結果不用錢啦~


不過這個老闆齁~進去拿淘汰過的不脆綠又略泛黃的荖葉給


我~真是!!!


(漂亮翠綠的要留著賣給檳榔攤)


洗乾淨備用~




(以前記得阿嬤是說總共7片檳榔葉就好~不過我愛這特殊的


風味~


我都用10幾片~而且焗過的葉子也蠻好吃的~沒有焦的前提,


不是我愛吃,會吃檳榔喔~~我是不吃檳榔的)


以前都是用炒菜鍋~不過上次用砂鍋做過鹽焗豬心~


所以這次也是用砂鍋~


800年沒做過了~以經忘了到底怎麼做!~


只記得那個鹹香的滋味!~


砂鍋鋪鹽~最好鹽的厚度有2公分~




放上檳榔葉~



再均勻放上洗淨的粉腸~上頭均勻的灑極少量的鹽(不灑也可


以)




接著再蓋上檳榔葉




蓋上蓋子開文火~~一分鐘後那個熟悉的味道就飄出來了~~~


香死了!~




原以為豬心35分鐘就熟了~~粉腸應該30分鐘就要熟了~


開蓋~粉腸都站立起來~用筷子搓粉腸看看!竟然還搓不下去!



拿了剪刀將粉腸剪成2份~方便它躺好



所以將粉腸翻了面~又續焗了30分鐘~~




最後是這樣略乾~筷子搓的下去~才是鹹香好吃的焗粉腸喔~


總共要小火焗一小時就對啦~


用剪刀剪小塊方便入口~




本來是要給老公吃的~~(還在自顧的打電腦~)


小女兒拿碗來盛~越吃越香越過癮~


小女兒吃掉了大半~


她說:沒辦法!!!!太好吃了~~而且嘴角還泛著油光~


我說:喜歡吃~改天再做給妳吃!~頻點頭!~


今天早上~~我跟老頭說:我好像昨天下午6點多跟你說晚上要


用粉腸給你吃~


就完全沒聽到你咳一聲了!吼~~真正是夭鬼嗽啦!~


整夜都沒咳說!~


結果~~老頭在早上自己招了~~說他昨晚跟朋友出去吃羊肉


爐!!!!~


吼!!!!~那昨晚那盤粉腸~~不就是被你賺到的~


而且~~還很氣定神閒的說:沒關係!妹妹愛吃盡量吃!!!!~難得


她愛吃麻!!!~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pure寶貝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