做一份老麵~做了紅酒花朵麵包之後~還有一半可使用!~


本想繼續冰著~


星期日在家也實在是窮極無聊~女兒在黏她的勞作~


我就是一直喝烏龍茶~然後...一直上廁所~周而復始~


時間到了煮飯~接下來~看電視~


最後就直接躺在客廳想睡一下~(早上太早起了)~


女兒說~~媽~你不會再去做麵包??!~


!!!紅酒的還沒吃捏~


既然你好像好期待~~我就滿足你~


起來打麵糰!~


用的是carol老師的洋蔥鮪魚沙拉麵包配方~


可以趁機消化我的低筋麵粉


高筋麵粉270g,低筋麵粉30g,速發乾酵母菌3/4茶匙,


水200cc,細砂糖25g,無鹽奶油30g,鹽少許,奶粉3T~


還有老麵一份~




好久沒做心型了!!!~這一次要給它心心相印一下~


第一次發酵後~分成8等份~鬆弛20分鐘~




不知道為什麼?是我的麵團太濕嗎?~


總是會黏住!~


所以~~它又是一個很難看的心型~


趕快拿出遮羞布.......


火腿竟然只剩2片而已~~~來究故.!!!..一切四~又是八片


貼一下膏藥!~~!!!




稍微......可以見人囉~


冷凍的<龍蝦舞沙拉>~以及<香蒜醬>早就拿出來stand by!


室溫涼爽宜人不是很熱也不是很冷~


不過~~我為了讓它快點發酵~~還是在烤箱中放入一鍋熱水~


沒理它~~1小時後~~胖成.........


趕快擠上龍蝦沙拉~起士絲~




結果有3個面臨無醬可用之窘境~


蔥蔥蔥蔥。。。。。。


趕快來切蔥。。。。。


最後再放些乳酪絲~~~香蒜醬




一幅唯美的畫又誕生了


170度烤約18~20分鐘


可想而知出爐一定是黏成一大片啦~


竟然還有人說~~這次麵包感覺一定很好吃


(因為加了火腿又有香蒜醬又有龍蝦沙拉~~還蠻識貨


!!!!)


給妳們看局部就好~




女兒們說不吃晚餐等著要吃麵包啦~


所以~~~一出爐就分割2個用盤子裝著吃了~


太柔軟了吧~~


看看這個分割出來的~




好膨好柔軟捏~~




我可是一邊顧烤箱一邊煮晚餐的



本來我說要樹子蒸魚~~問小孩要不要吃~


結果都說不~


等到端上桌時又說我也要~我也要!~


這下~~我就跟老頭說:你澆湯ㄉ好!魚肉留給小孩!


沒帶我們出去玩~有湯好澆ㄉ足賀ㄟㄚ!!!~


沒想到他動作也快~~我才吃半碗飯~~他就已經盛了2碗


了~


而且還是澆湯居多~吃飯攏嘸輸人


隔天婆婆來了~~~當然馬上上奏老頭的罪刑


只聽老頭說~~吼!你是幾天沒見到妳婆婆了!~


我滿腹怨恨~不讓我修理一下你怎麼可以!~



誘人的麵包~~隔天用小烤箱上頭覆蓋鋁箔紙~幾分鐘就加


熱完成了~


(大烤箱還要預熱太麻煩了又費時)


小烤箱火力強~烤後表皮跟底部咬起來都有酥脆的感覺~


中間又非常的柔軟~~老麵真是功不可沒ㄚ~




直覺都比金牌的還優捏!!!!~




快點~~喜歡哪一塊~~趕快喔!!!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pure寶貝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9)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