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夜乾~很久以前看過小燕子做過~


最近kodo家的午餐又跑出一夜乾~


還有~kodo在fb又連節一篇千呼萬喚始出來的一夜干~


那顏色可是太誘人了~


趕快飛奔到魚攤前~~買了3尾鯖魚~


裡頭的血管盡量剔除乾淨~


我感覺~~我不是很會買魚~都是隨便抓


她幫魚剖肚後我回家一看~~有幾根魚刺跟魚肉分離~


沒有很大的容器~所以去頭去尾巴~剛好可以放在鍋子裡~


2000cc的自來水加100克的鹽巴混勻後~




將魚加入~浸泡2小時!!!~


下班回家後~晚上10點時才做~


所以魚掛上陽台的曬衣桿是深夜12點20分(真正是有瘋狂啦)


大女兒說:太誇張~


隔天早上老公看到說:這樣旁邊的衣服會有臭腥味!~


臭腥味????!!!!~好ㄚ~~我烤的時候你可不要吃蛤!~


小女兒還不知道我在曬魚~


昨天(兒童節)她下樓時~~~我說:妹妹你去看陽臺怎麼了?~


蛤!!!!!!!~曬魚!!!!好噁心!~


我....只能說~我有動機~沒算好時機!~


忘記昨天清明節~~早上不用上班~


不然~~我就將魚帶出門~~~帶到媽媽家4樓曬就好~


這是晚上12點20吊掛到早上7點25的模樣~




水份還是有~~不過沒聞到腥味!~


記得地上要準備鋪幾張報紙~~~以免弄腥了地面~


想著~應該曬個一個早上~~下午收起來便好~


味蝦米味蝦米!!!!竟然是陰雨天~雖不見雨~也沒出大太陽!~


下午從婆婆那邊回來~~就把魚收進來冰了~




魚身很乾爽了~管它有沒有道地!~


晚上.....偶.....就想吃了它捏~


打電話叫我女兒先幫我開烤箱預熱~(上下火200度)


回家~~我刷完味霖就能馬上進烤箱烤~




(2面刷上多一點的味霖~發現用倒的比較快~)


共烤22分鐘~~感覺肉已經熟了




(下火5分鐘後調成150~10分鐘後歸0~我的烤箱要這樣)


顏色都沒有kodo跟小燕子的誘人~(我刷的是工研味霖)




不管了~~先吃了~~大女兒待會還要補習~


魚肉很嫩~微鹹~


沒想到小女兒還加胡椒粉~(被老頭罵)


正當在享受一夜乾的滋味時~




老師意外的電話來~~(老頭接的~說快要出門了)


女兒說每個星期四她都是最晚進教室的~


哪有辦法~~~要洗菜~要炒菜~要煮湯~


(反正我以經跟老師疏通過了~晚到是正常的)


6點半的課通常都快7點才到


 大女兒只吃中午的白斬雞~沒吃魚


剩下一邊的魚回家我用小烤箱再加熱幾分鐘~


邊看電視邊吃了它~


顏色才稍微有上色~~




稍微而已喔~


期待風和日麗的好日子~我再來part2!~將魚再曬乾一點!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pure寶貝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