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期日傍晚老公叫我給他溫馨接送情~從新港接回家~


實在是很想叫他自己坐火車回來啦~~奈何新港沒有火車站!~


路上看到板陶窯的指標~吼!我要去我要去~而且我出門剛好


有帶相機!~


只是轉個彎而已嘛~一年多前我的格友就遠從台北來過了~


而我~一直神往來此也很久了~況且電視也報導過~


無奈我家的老頭放假日依舊不動如山~喜歡跟他的枕頭山夢


話綿綿~


終於~順著指標轉進小路~越走越偏僻~


心裡想著~這麼鄉下的地方~~台北人還真行啊!~


一路上就覺得該不會是走錯了吧~


我跟老公說~奇怪!人家台北人都能找到這裡~實在有夠厲害


的~


結果剛好經過一個高鐵的高架橋~老公就說:她們都是坐高鐵


直接走下來的!~


~我聽你滴臭彈!


鄉間小道~~開著開著~前方兩旁一大堆車輛~~想必就是了~


下午5點了~人還是好多喔!~開心的拿出相機~~我終於來


了)))))))))))))))~


!!!!!))))))))))


沒插入記憶卡!!!!!!!!!!!!!!!!!!!!!!!!!!!!!!!!!!!!!!!!!!!!!!!!!!~


Oh~~~~~~No!!!!!!!!!!!!


扼腕扼腕扼腕!!!!!!~


幸好老公的包包裡頭也有一台~不然我會撞牆啦!~


前方有遊園車~~喊著))最後一班車了~


沒有事先做功課~~就坐遊園車也好~一人100~說要下班了4


個人算我們300就好~


很好賺喔~


一直喊是最後一班車~


結果當我們坐上車時~~另一台也說是最後一班!!!!~


這種事你情我願~~其實也無所謂啦~



第一站下車的就是堤防邊一大片的三醉芙蓉~


聽說花色是一日三變故得其名!~


相機不在我手上~人個有志~每個人喜歡的角度不同~



(誰叫我自己耍白癡~沒帶記憶卡~還高興的裝上新電池捏!)



全部都是交趾陶燒製而成的~



一大片不起眼的水泥牆~經過了創意的設計~凸顯社區的產物~


芙蓉花~


繼續往前走~一棵苦楝樹映入眼簾~這裡也是遊客爭相拍照的


首選之地~



前方就是復興鐵橋了~



糖廠的鐵橋~連接嘉義新港~雲林北港~


所以我們有時經過新港也會順道前往北港一遊~(近在咫尺)


 



當然不是走這個橋啦~~這是運送甘蔗專用的火車鐵道~俗稱<五分仔鐵道>



橋下的牆面依舊是設計貼滿工藝大師們精心設計的牽牛花~



葉子是由碗(吃飯的碗)剪黏而成的~美化了一座冰冷的橋墩~



抬頭往上看~還設計了一彎明月~


老頭只會說:很近~下次再來拍~~


(問題是下次是民國幾年?


上回去<(南頭妖怪村上) (妖怪村下)>也說很近~


找個平日他要再來重拍!


結果?!當然是船過水無痕~當作沒事發生一樣)


真想給相機搶過來~


突然一陣吵雜的聲音過來了~連續4台遊園車~



(不是說我們是最後一班車了嗎)~


可見這個板陶窯真的是頗負盛名啦~


大概進香客也順道來此一遊~


因為有些車直接開著介紹著~並沒有讓乘客下車拍照~


不過那幾台車的導遊介紹的比較精采~


我們乘坐的這一台只說妳們大家都要拍照而已大概沒人要聽


我說!


10分鐘給我們拍照~接著就上車順著園區的規劃路線走~


(車上拍的)~這入門要門票~這時也是休息時間了~



裡頭有一隻大型的變色龍?~蜥蜴?


整座牆面都是大師的傑作~


早一點來應該是可以入園觀摩!~




這裡的最大特色之一~


就是每戶人家門口都有一個可愛的信箱~~超像蠟筆小新的~


當然這也是交趾陶燒~我跟我女兒都聽成一個30萬元


(車上導遊說的)~


不過我不信啦~我問了其中一戶人家~他們家的信箱更可愛~



戴斗笠喔!~只有他有戴~我都想叫他福州伯了


老闆娘說一個大約一萬元~


不過村裡的人要的話是7000元~


不過他們這些信箱全是免費的~~統一社區營造


(只有主要路線有放~支線小路就沒放置)


連圍牆也是經由打地基~設計~佈置全都免費的~



你看~連狗兒也忍不住下車要和信箱拍照呢~




不過~~這2隻可愛的狗狗~只看老公這邊~


牠的媽媽要拍照都不看祂媽媽的鏡頭~~


惹得牠媽媽說:~我才是你媽媽耶!!!~


偶.....只能竊笑~~~老公卡有狗緣!!!!~


 


連水閘門也可以這樣美化~



這一站也是超級可愛的~養羊人家~


也是大家殺底片的地方~


充滿著童趣~不過我小時候也是很淑女啦~


爬牆價泥梨馬ㄟ代誌~~我是沒做過啦~



我們家的大朋友們都不去搞怪一下假裝爬圍牆~好奇一下~



躲貓貓的小女孩~



如果我的童年生長在這個鄉村~~想必也是回憶滿滿啦!~



連樹下休息的石椅都可以這麼可愛~





別台遊園車又來了~(我們是坐粉紅色的)



前方又是一片新天地~名為童年記趣


爬牆~




這個比較像我啦~不會搗蛋



你有不小心跌倒脫人家褲子的情形發生嗎?




牛車~~應該不陌生吧!



 





摸蜆仔兼洗褲~你知道嗎?連水溝也可以美化呢~



其實應該說這是嘉南大圳的支流



另一邊也是一樣~



一個充滿童趣的鄉下社區~



有心打造~自然觀光客就會絡繹不絕~(真的是好多人前來啊)


 


 



這隻名為喜牛~嫁妝一牛車就靠祂啦



開放時間已過~入園也是要門票~


 



裡頭別有洞天~不過老頭說他不偷拍~


所以只拍外頭窗櫺上的花~


酒廠有甕牆~當然以交趾陶著名的板陶窯也是有自己的特色



早一點來的話小孩可以進去做一些作品~


燒製完成後會寄回給您~


沒坐遊園車~也是有租借腳踏車的~


徒步走運動一下也可以~


不過首次來~~也不知道路線~


花個100元促進地方繁榮也可以啦~


 


這....我家老頭的麻吉啦



這該不會是草泥馬吧?~




 


來電50 ~~



藝術品林立



 




看到這個~~又要唱江惠的:有一日咱若老.........






 




期待糖廠火車再回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pure寶貝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7)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