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回蔥胡蝶麵包整型整的有點爆笑~


於是愛搞怪的我~這回又看上了carol老師的蔥花熱狗麵包~


趕緊到全聯買一包熱狗~



話說~附近一家開了近20年的超市關門以後~買東西都只能到


全聯~


唉~有些東西要買真的很不方便~


像熱狗~沒得選了~~就只有一牌!~


裡頭有9根熱狗~~廠商都沒想說十全十美比較好嗎?


剩一根熱狗~~不知道要跟誰配對???


老師用的是中種法~


因為是很晚才想打麵糰~~所以用湯種比較快~



跟昨天的湯種漢堡包是一起做的~




打好都是用低溫冷藏的方式~


隔天先拿出來回復室溫有空才做!~


分成8個~鬆弛20分鐘~


功夫差啦~~都沒辦法像大家的麵團很細緻~黏!!!~


放上熱狗~



捲起來~收口處捏緊~




先來個一刀兩斷~再對切(底部不切斷)不過有的不小心也被我


切斷了!~




切開的麵團交錯放置成十字狀態~




噴上水~~入烤箱~


發酵好前10分鐘準備切蔥花~


很貪心~~用了一大把的蔥~(因為蔥實在太多了)


加一些蛋液~鹽~黑胡椒粒~沙拉醬調勻!~




朵朵小姐說用沙拉醬代替橄欖油蔥花液比較不會四處流散~


沙拉基本上也是蛋跟沙拉油打出來的~~所以一模模一樣樣啦!



本是同根生~~


果然~~情形改善很多(我蔥加太多)~


後發約一小時~~臃腫現形!~


表面先刷上全蛋液~



再加蔥末~175度烤約20分鐘~


選一個身型卡嘸走經ㄟ來當媽豆!~




其餘黯淡無光的~鎂光燈不愛的就默默在旁小姑獨處~




湯種麵糰一樣鬆軟~一整個好吃樣!~




雖然小孩也是愛熱狗~


不過吃過德國香腸的口感以後~就會覺得熱狗口味遙不可及~


懷念起曾經做過的~


 


蔥花香腸起士麵包&香蒜起士香腸玉米麵包的德國香腸滋味~


不過這麵包~是我星期日中午的午餐呢!~


老頭不在家吃飯~~懶惰動鼎灶~


冷凍室一包之前的蔥餡餅煎給女兒吃~


配著烏龍茶~簡簡單單的打發一餐!~


誰說麵包是早餐呢~人家我把它當午餐呢!~


昨晚老頭有事要出門自己先煮水餃吃~出門了!~


勤勞的我~當然不用再煮了~


好想泡一大碗滿漢大餐來吃吃~~(平時沒什麼機會吃泡麵)


突然發現廚房又有2隻竹筍泡在臉盆裡~~(老頭拿回來的)


先煮筍吧~不然放太久怕纖維化~


所以~昨晚的晚餐~我也是烤這蔥花熱狗麵包配一杯綠茶~


 


輕輕鬆鬆解決一餐呢!~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pure寶貝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9)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