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颱風過後~~菜價飛揚~


而且颱風前後搶收蔬菜~~農藥含量堪慮~


台灣人基本上肝,胃功能都很強!~


每人一年都在不知不覺中喝下難以計算的農藥~


連吉園圃都淪陷~



本來~~有機!~就很難讓人信服啦!~


當然還是有一群堅持自己信念的人~~堅持做到零農藥!~


過程!~當然是艱辛~~外人難以理解~~一開始還會被嘲笑!~


如過家裡有一塊地~可以種種菜~相信是現代都市人最開心的


事!~


這是我媽媽的開心農場~


(說實話~~fb的開心農場自始自終我連玩都沒玩過~


因為真的沒興趣~~什麼偷拔菜~種菜之類的~~


偷!這件事基本上我就做不來!當時就想不懂偷人家的菜有什


麼好開心的~


ㄚ~~年齡的關係嗎????~~以前小孩可是玩得很高興!!~)


中元節那天剛好載我媽到祖祠拜拜~


回程經過舊家(我小時候住的地方)



因為產權分割的關係~~我們的屋子全都拆掉了~



只剩一旁放雜物的水泥屋~



這間水泥屋~~屋齡約30年以上(忘了)~


前身是一間土角厝~~


有一天我在吃早餐的時候~~突聞很大聲的鞭炮聲~


劈哩啪哩的~~我以為誰在放鞭炮溜~


原來是土角厝倒了!!!!~


而我ㄚ嬤剛好站在那裡!!!!~


幸好沒怎樣~


 


經過就順便下來拍拍做紀念~




想當初~~我可是住在這裡25年ㄚ~~~



所以我很喜歡住鄉下~


隨意看看囉~~


有看過這麼大顆的馬拉巴栗(搖錢樹)嗎?



 俗稱美國花生~~


 旁邊的是紅龍果~



結很多次的種子了~~好大一顆~


聽說可以吃~~不過~~還沒嚐試過!~


都送給鄰居去發芽~


可以變成很美麗的小盆栽!~


媽媽幾乎每天都來這裡2趟~


早上8點多出門~10點半回來~


下午2點多又來~~5點半才回去~


前一陣子花生收割完成了~


現在種什麼~~哇 碼看嘸~~


有啦~~那個玉米我知道了~


還在發芽的~~我就不了了~


欣欣向榮齁~~


不過~~昨天颱風雨一掃~~我看差不多了!


昨天鄰居就打電話來說~~玉米都倒了~~~


又能怎樣呢!~


中午看新聞~~看到學甲的虱目魚全死掉了~成浮虱!!!~


真是好可憐ㄚ~~


一年的心血全化烏有!~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pure寶貝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