現在用晶工烤箱烤戚風蛋糕幾乎不敗了~

不過很奇怪的是~只有在蝦皮買的模比較聽話!~

用三能的蛋糕模很少烤出皇冠~

用便宜的蛋糕模比較能駕馭~

但是說到好先生烤箱我還是卻步~

烤了三次的戚風蛋糕都不滿意~

網路上看別人用紙模烤戚風蛋糕很方便~

洗模具是烤戚風蛋糕烤好後最大的工程

如果可以免洗那就真的太方便了~

好久以前就曾經買圓形紙模回家~結果一放放太久~裡頭都泛黃了

於是買了更漂亮的中空紙模~

一樣是用我目前所有燙麵戚風都套用陳麗萍老師的配方

蛋黃6個~植物油60(我用52)~(低粉)水手蛋糕粉94~玉米粉20~牛奶94

蛋白6個~糖85~檸檬汁少許(我用白醋)

紙模的烤溫要比陽極模烤溫略高10度(下火)

上火我維持不變~用晶工JK7300烤箱烤

170/160預熱

170/1ˊˊ60 10分劃線

150/160 約40分

這是中空紙模~10入110元~

 

附有貼紙封條和塑膠蓋子

 

 

六個蛋配方的麵糊倒入紙模內才六七分模而已~

裡面有灑一些蔓越莓乾~

 

這次加了烤盤一起入爐烤~因為我怕紙燒焦~~哈(多餘的擔心)

 

10分鐘後取出劃線

也總共烘烤約50分鐘~

 

倒扣放涼後縮成這樣

 

 

開始享受不用洗模的快感!!!~

第一次拆紙模真是戰戰兢兢的~

深怕一個粗魯就毀了蛋糕

紙模外有虛線~順著虛線拆開(好吧~~那箭頭是我畫的><)

 

  

剩下底部和煙囪管

 

其實也不難取~

 

事情總是一回生兩回熟

 

兩個蛋糕都完美的脫模了~

 

 

 

 

量一下身高~~有8.5公分呢!~

 

而且烤色真不錯喔!!!!~

 

冷凍室裡乏人問津的黑巧克力

 

取出一些融化來裝飾成熔岩戚風蛋糕

 

誰知天份太差

毀了它的美~~

 

哈哈哈哈~~

無論如何~~自己出產的~~要認份的吃它

雖說最愛是最美的

 

原味的戚風蛋糕比我裝飾的巧克力熔岩蛋糕美!~

 

醜的也是要吃一塊才公平!!!!~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pure寶貝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