過年前訂了一把電動麵包刀~

 
賣家說過年後才會寄出!~

不過過年後我也忘了這回事了~

有一天突然又有包裹寄來我上班的地方~

我以為我老公又網購了什麼東西要我代收呢!~

拍下照片正要傳給他~

剛好賣家傳訊息給我~說電動刀昨天寄出!~

我才恍然大悟~是我的~是我的!!~哈~

因為我老公最近網購了不少物品~寄到家裡~有時他會寄到我這邊!~

馬上拆了看~~真的是我的電動麵包刀~差點冤枉了我家大人!~

家裡麵包刀一堆~甚至去年還三思後才買了一把名刀:

(也是跟現在這位賣家買的喔)

臻已經算是頂級的麵包刀之一了~切歐包超級好切的~

不過我切吐司的技術還尚待加強~尤其我的吐司都長很高~很軟難切工整

甚至還想買吐司切片器回來搭配使用呢!

心裡老早就想擁有一把電動刀~

終於下定決心~~我願意再多花一些錢,敗一把電動刀回家!~

(因為我平常也算是省吃儉用的人~買臻麵包刀也是考慮很久才決定買的)

於是~問了賣家之後~她重新開一團專賣電動麵包刀!~

因為美金匯率會有波動~所以每一次開團的價格會略有不同!~

去年比較便宜一點點~相差幾十元而已!~

收到麵包刀適逢寒流來襲~而我冰箱也還有一些冷凍庫存的吐司~

所以並沒有馬上做來實驗~

先介紹一下麵包刀~

它有兩支刀片 

 

像電動打蛋器一樣一邊裝一支刀片~

  

 

旁邊兩個按鈕一按~刀片就脫出~跟電動打蛋器一樣~

即使說明書全是英文字~ 

 

還是可以自行輕鬆簡易的安裝~ 

 

(這是一罐350cc容量的礦泉水~)

刀長不到19公分

 

全長大概46公分 

 

刀片雖然不長~不過它不用像一般吐司刀切吐司~刀子要前後拉著切~

它可以垂直下刀~而且非常工整~

漂亮到簡直就像全聯賣的吐司一樣~就是機器切的那樣~

當下真的是太感動了~~

很多人都說電動麵包刀的聲音有點大聲~

甚至像電鋸的聲音~

個人覺得這個聲音是我能接受的範圍~至少它比果汁機小聲

聲音大概就介在電動磨咖啡豆的聲音吧~

或是電動裁縫車的聲音~

不會讓人嚇到的~

不過第一刀切的吐司~~缺圖!~

原因是我本來打算分二次桿捲~已經分好四球鬆弛中了~

我女兒突然回來拿學生證~又馬上要我載她回學校~

我只好隨便桿一次~很畸形的塞入吐司模裡~隨它自由發展了~

是黑糖吐司~ 

 

這一次我下火調降溫度~上火也早早就歸0了

想要它薄皮~因為有電動刀~~再軟也不怕~

真的超級好切的!

因為才一次桿捲~~所以也懶得拍了~

第二次作液種葡萄乾吐司~想說用法國粉做液種了~一颗蛋給它省下來好了~

這次葡萄乾是婆婆拿來的~ 

 

 

 

她吃後嫌太甜~就拿來給我~~

結果七八分模入爐烤~~烤後卻跟入爐前一樣~~

 


哈比竟然又從現啦~6_344_c473f089b7931e1.gif

我已經好久沒烤出哈比了~~最近有好友烤出哈比吐司~

我竟然也這麼有義氣的情義相挺~~烤出來做伴!!!!!~

6_344_343433411162b75.gif天公伯啊!!!!

越想越怪~明明麵糰打得不錯~還比平常好~~

原因大概就出在我揠苗助長!~

為了提早後發完畢~~提早烤

我用晶工烤箱的發酵功能~開15分鐘休息約15分鐘~

再開15分鐘~再休息15分鐘~

一直給它處於過度高溫的後發環境

而且晶工烤箱的發酵功能溫度還蠻高的(過高)

我都會摸看看~~吐司盒太熱~就關掉~

所以最好只開10~15分鐘~休息半小時再開一次發酵功能~

這個哈比~一條~我把它切了厚片~

因為是哈比吐司~~雖然用電動麵包刀切~~我也不想拍啦!~

嗚.......我很早就想要發這篇分享文的~

無奈~沒有一次將吐司烤好~

也許是天公伯啊知道我太久沒吃奶酥了~

 


賜予我這個機會~~讓我吃奶酥厚片~~

所以!!!!~我終於吃到我最愛的奶酥厚片了)))))))))

 


因為平常奶油都節省起來做吐司~~

平常盡量少那麼多的奶油~

最近天冷~非常需要多一些脂肪來禦寒!~

哈比跟奶酥~真的是天生的登對~~

超級完美的絕配!~

讓我一片接著一片的吃了?片165045922_c.jpg(佛曰不可說)

買奶油的時候順便也買了蔓越莓乾和核桃~

用中種法加蛋~做了一條全麥蔓越莓吐司~一條全麥蔓越莓核桃吐司~ 

 

 

 哈比6_331_dfaf5e87ba5c684.gif~~被奶酥踢飛了~~

 


爆好高!~

 

 

我不擅於擺飾,拍照~也沒買美美的吐司袋~

 


大概就是這樣~

 


用電動麵包刀切爆頂的吐司~不論直接~橫切~

 


不用支撐力~只要施個小小的力按住開關就好

的往下切~或是想跟以往一樣前後拉鋸著切~

都是速速叫!~

所以~真的是超級推薦的!~

勸買!勸買!~買了以後~你將會體會到什麼是切吐司的快感!~

不論你想要將買菜錢偷省起來~或是偷殺一隻豬公來買~

真的是非買不可的家庭必備品!~

說這句話出來有點老套~

好像只會說這句而已~65.gif

但是不說!~又找不出比它更適合的話來形容了!~

那就是:

工欲善其事~必先利其器!~

真的是非常老套的至理名言啦!~~~

接著~~我又烤黑糖吐司了~~我上次融了一包將近300克的黑糖(我弟家的)

做了第三次了~~這一次我提高黑糖水量~用了170克的黑糖漿~

加一個蛋~使用直接法而已!~

而且我都很偷懶的~打好麵團直接在裡頭讓它發酵~省洗一個鍋!~ 

 


自己吃的不會很講就啦~不過~我很講究做的衛生!吃的衛生!~

一條包桂圓70克~一條包核桃60克~

桂圓和核桃~都跟黑糖很搭的~

 


一樣都爆高!~

 


以前我都150/225烤20分鐘後改100/225再烤15分~共烤35分~

這次怕黑糖顏色過深~還有怕吐司又燙傷~又要它薄皮

所以大概烤15分鐘後下火就調成200~

上火100~過幾分鐘後上火就歸0了~

所以出爐一扣出後~感覺非常柔軟~稍微一點縮腰呢!~

不過即便它縮腰了~切的時候可以不用手支撐~

一樣非常好切喔!~ 

 


電動刀真是縮腰吐司的救星!~

 

早上一杯無糖拿鐵+黑糖核桃吐司~很享受吧!~

 

柔軟飽水!~哈~

 

  

後來又用直接法做了全麥蔓越莓吐司~

加了一個50克的蛋~

這樣就入爐烤了~

 

一樣是讓人見證生命的奇蹟(有加蛋就是不一樣~~哈) 

 

 

 

這次就可以表演拔絲秀了!~

 

 

有電動麵包刀不怕難切~~

 

拔絲的斷面可以切得這麼薄呢!~

 

這可是一般再利的名刀也很難辦得到的(我是指以我切吐司的功夫而言)

吐司可以切得整齊~間距之間卻沒有一樣大~就是我的錯了~~

再切100條~應該就很神準了吧~哈

 

 

有興趣的人可以上fb搜尋社團名稱:烘焙好書

是位很優質的美女賣家!~

好用的要跟大家一起分享~一起擁有~最近剛好有開第二團~要把握機會喔

一起進化到新的領域!~體驗快感!~

純粹分享~沒有商業行為喔!

另外~因為是電動刀~使用上必須比一般刀具更謹慎小心~

一定要在準備好要切的時候~才插上插頭!~

用完馬上拔插頭~這樣不怕自己或小孩誤觸開關!~而嚇到!~

因為我最後一次就是先插上插頭~

再裝刀片~碰到開關~嚇到自己!~189.gif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pure寶貝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