沒想到老公竟然也跟我搶烤箱!!!!!~


104年12/31跨年這一天,竟然傳line給我~說他要做蘋果派給我們吃!!!!~

PhotoCap_001

真是嚇死我了~他!!!!~真的會做嗎????

後來他叫我買酥皮回家~~

我就想起好友曾經說全聯也有賣酥皮

我們這邊距離我上班最近的全聯不到100公尺

目前已經全面換作生鮮超市了~

不過賣場重新規劃之後~要找物品很困難~

找了兩遍之後~~問服務人員~~他也幫我找~也找不到

後來一位還很熱心的跑進去辦公室問經理~看有沒有賣酥皮~

真的是服務很好喔~

結果還真的有賣~在冷凍區內~問題是我們都看了好幾回~

竟然都無視於它的存在~真的是太渺小了~~哈~~

一般來說~我們的目光可能都會搜尋立基冷凍酥皮~

類似黃色包裝~

全聯賣的是這款~~(第一次買86元~)

 

即使我已經去買過三次了~~第三次還是要找一會才找得到~~

應該是老花眼了~~哈~~~

老公做的酥皮蘋果派~大女兒非常捧場!~

第一盤先做三個~

等我晚上下班回家他馬上又現烤三個~

趕緊拿手機偷拍西點主廚的身影~~哈~

 

 

(扯的是~~竟然知道刷蛋液的刷子收在哪裡~可見廚房他比我熟了!)

 

  

我真的很懷疑他烤得成功嗎????~

 

真的也很會煮蘋果餡呢~切丁~加糖(大約加一些)~加肉桂粉~加一點橄欖油

因為家裡沒奶油了~

  

味道真的很讚~不會太甜~讓人覺得膩~

 

 

好酥~~好燙~~好好吃喔~吃一個保證不過癮!~

而且是老公做的~一定要吃上兩個表達我的愛慕之心!~

隔天~元旦~還烤三個給婆婆~女兒當早午茶點~

小女兒還沒回家~預留三片要給她吃~

不過當晚剛好友親戚來~

是老公的五叔~我們聊天聊到老公最近的廚藝~

順便拿手機裡老公上菜的相片給小孩看~

然後老公的小妹妹(表妹~年齡相差30多歲)

就說哇~還有擺盤~看起來好精緻喔!~

然後我就說:哥哥還會做蘋果派喔~想不想吃呢?~

然後他們就很開心的說要!~

老公又進去表演蘋果派了~小妹妹也跟進去看~~

剛好剩三片~嬸嬸母女們一人一份~都頻頻誇讚呢~

我就說~~老公被稱讚的廚藝~已經跨過濁水溪到北部了~

過幾天~老公又另外煮了一鍋蘋果~~

(一次煮七顆喔!~7顆100的那種小蘋果~七顆剛好可以做12份蘋果派~

第一次煮三顆大顆的富士蘋果~也是剛好做12份~簡直神準啊!!!!!!)

我也又買了一包12片的酥皮回家~

(12片大概80多元~不過最近有在特價買兩盒好像110多元更便宜呢)

小女兒終於也吃到爸爸做的蘋果派了~

都說非常好吃~

我在旁邊插花,拿一片酥皮切成兩份~練習做牛角造型~

 

上頭抹上蛋液後再灑上細砂糖~想說女兒一定會先吃我做的酥皮牛角~

沒想到~完全被打槍~~

她只要吃爸爸做的蘋果派~~

 

 

嗚.......偶也太可憐了~~玩這麼久的烘焙~竟然被一隻菜鳥打敗!!!!~

所以這兩隻牛角~~~

 

我自己獨享!!!~這叫自作孽嗎????

隔天~大女兒也想再吃~~

然後我就自告奮勇~想要做比菜鳥好看的造型

旁邊還用叉子壓痕~也做了幾個千層餅乾~迷你蘋果派~

 

這次~千層餅乾就深深獲得女兒青睞了~

 

總算板回顏面~不過用叉子做造型,烤後也一個樣~

 

 

 

白忙一場

酥皮用很快喔~~

剩下的酥皮和蘋果餡~剛好女兒要回宿舍了~烤好後讓她帶去給同學吃~

 

(車程應該是20分鐘內~所以吃到的時候應該還很酥~~)

我們11天內~就用掉兩包酥皮~~厲害吧!!!!~

酥皮~其實在全聯買~不貴喔~不用特地跑到烘焙行買~

我回去看了格子的記錄(杏仁千層酥條)~我們這邊烘焙行一包26片賣190~

全聯一包12片~原本賣86元~最近標價又變成79元

然後第二包五折~總共兩包118元~真的是不買才有鬼啦!比烘焙行還便宜呢

然後老公做出口碑後~又說要做鳳梨派給我們吃

(因為家裡有一颗拜天公的鳳梨還沒殺)

天阿!~~~~

這~~真的~~是~~~太~~~~~~幸~~福~~~了!!!!!!!!!!!!!!

我說~~可以先休息一陣子嗎????~~~~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pure寶貝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6)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