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hotoCap_001

一樣記錄哈尼的好手藝!~

哈尼持續愛妻大作戰!~

秉持不上市場買菜的原則!~

說出門買菜就遜掉了!~

因為我們家物資總是夠他隨機運用!~

1/8

哈尼煮了肉骨茶湯

 
我做的高昇排骨剩兩支~三個人不好分

所以改刀蔥爆!~

另外食蔬兩盤~

當晚因為我比較晚回家~怕婆婆太餓~

所以我有我專屬的套餐

 
真的很美味喔!~

1/12~

這天~小女兒竟然沒去上學~然後又坐火車回家~

本來老公只要煮蚵ㄚ練湯~

 

 

因為小女兒不敢吃有沾粉煮的蚵仔~所以又另外煮了10粒蛤蜊!~

10粒~當然是有特別問過~要煮剛好~才不會又剩下!~

功夫菜!~南瓜粉蒸肉~

 

 
典雅的涼拌大頭菜是我做的

 
招牌的蒸蛋又來了~

蒸蛋簡單又好吃~

寒流來前的高麗菜總是不虞匱乏~所以都是炒一大盤~~

三個人的晚餐!~

 


1/13~

不買菜就對了~哈~

拿出冷凍室的鄰居做的樹子丸~~煎蛋

 

婆婆買的香腸~剩兩條~一樣是烤的!~

 


哈尼說:別叫我炸炸物~其餘都好說!~

話說也很久沒開鍋油炸了~

大部分都是婆婆~她炸芋頭或是麵腸~才會有炸油~

暖胃的雞湯~加了蘑菇和香菇!~

 

 

這天~~也是三人的晚餐~(大女兒回家)

 


1/14晚餐~

創舉!~

大部分的粉蒸肉~下頭不是墊地瓜~要不就是墊芋頭或者南瓜~

老公放的是玉米~~~

 

因為玉米婆婆買很多天~都沒煮~老公的專長就是清冰箱變化美味!~

果然~墊玉米也很好吃!~看起來又喜氣洋洋的~

 

 

一鍋大頭菜排骨湯,又一鍋蛤蜊湯?!~

 
因為小孩喜歡蛤蜊湯~所以我們家常備蛤蜊!~

 

1/19

 
主菜:偽獅子頭

 


因為是中午婆婆煮的滷絞肉變身來的大肉丸子!~

然後再加上高麗菜一起滷~~因為今年還沒買過大白菜呢!~

老公都是加裡有什麼就煮什麼!~

 
他最大的功能~就是消化我婆婆拿來或是煮剩的食材

而且能發揮最大的效益~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pure寶貝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6)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