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牛角part2!!!!~

用的配方一樣是跟第一次金牛角初體驗一樣

高筋300~-二砂30~鹽2~天然酵母9(或速酵3)~

奶粉30~水119~全蛋一顆50~無鹽奶油50~

差別在做法不同!~

這回麵團打好~鬆弛5分鐘後~ 

 

桿壓~三折~

 

再桿壓....~

 
雖然天氣很冷~但是做到第七次時~~外套就可以脫下了~(累呀....)

聽說要桿壓12~15次~我的媽呀!!!!~

憑著意志力~我桿十次就好!!!!~

而且為了區別初體驗和part2不同處~就是在這個桿壓過程

分割成八份

 

鬆弛約10分鐘,搓成水滴狀~

 

再桿捲成牛角狀~

 
第二次做金牛角造型~感覺功夫還是一樣弱~

天氣冷,後發依然約50分鐘上下~刷上全蛋液和點綴黑芝麻

 


(因為覺得上次後發55分鐘口感不錯~就用一樣的時間~

放烤箱內沒加熱水自然發酵~也沒使用烤箱的發酵功能)

大概是200/200烤20分鐘~~火力看實際狀況調降

 

成品烤好後~真的很有成就感喔~~管它有沒有裂開~自己要吃的沒關係啦

 

沒想到金牛角這麼簡單啦~~感覺有進步一點點了~

 


不然都像螃蟹一樣~想清蒸來吃了呢~

 

 

 

 

層次應該有比較多吧!~

 

辛苦桿出來的

 

過兩天蒸過~也很好吃捏~~哈(因為它本來就是水份少的麵包體呀)

 

牛角~有一天我突然發覺~我搓的方向錯誤~才搓不長搓不尖~

然後想做第三次了~~

麵糰依舊打好了~第三次還全部使用法國粉~

想說來個牛角法國或是法國牛角的~光聽名字就很唬人了

麵糰打好要取出時~~

J~~~是!!!!~蝦米代誌!!!!!!!!!!!!!!!!!!~

 

真的讓我很傻眼ㄟ!~

我打了這麼久的麵糰~第一次發生這樣的事情~

 

平常打麵團會使用冰寶給機器和麵團降溫

有時用兩包包寶~旁邊塞紙~讓它貼合~

 

有時放4包~一邊兩包~

這次只放兩包~旁邊塞紙~

取出時~塞在裡頭的紙只剩一份~我想說大概是剛剛提早拿出來了吧?!

那知~~那紙~

已經打進麵糰裡了!!!!!~~

嗚...................白白浪費我一鍋的法國粉!!!!~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pure寶貝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