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陣子做過小布利之後~心裡便興起做金牛角的熊熊火焰!!!!~

方法類似!~

然後查了一些金牛角的配方~

最後還是決定用我之前做小布利的配方就好!~

因為口感不錯~也不多糖~奶油量也適中,吃完不膩口,會再三回味!~

做點心或是做菜都以自己喜好為原則~

最主要的是吃過小布利的都說讚!~

本人只吃到一個~~所以一定要再做來補嘴空啦!~

還是再次的使用彩虹高筋麵粉

(雖然大部分的配方都是用中粉~開心就好)

已經快用完了~~好高興喔~

我又叫了一袋水手回來了!!!!~

配方:

彩虹高筋300~-二砂30~鹽2~天然酵母9(或速酵3)~

奶粉30~水119~全蛋一顆50~

無鹽奶油50~

做法:

1~麵團打好~鬆弛5分鐘後~

2~分割成8等份~(每份約74克)鬆弛10分鐘~

 


3~平放桌上靠掌心與手指搓成長條水滴狀

 


(先用一手搓成約10公分長~再兩手一起搓長約20公分)

4~桿成長條

(桿長不桿寬~可先桿圓頭處~再拉尾部水滴處桿長)

5~圓頭處切一刀~

 


6~切開的兩邊往下卷3~4圈後用兩手掌將兩旁的牛角尖,搓長搓尖

繼續往下卷起成牛角狀~

 


我的金牛角初體驗是以小布利的整型方法~簡易的演變來的~

其中少了很多次的桿壓過程~

 


這次純粹是玩造型~

放在烤箱內後發~其實大約30分鐘就好~

因為一忙又與別人聊天~結果後發45分鐘時才想到!~

 


趕緊預熱烤箱200/200~刷上全蛋液和裝飾黑芝麻後

 


總共後發55分鐘~~

共烤20分鐘後出爐~火力看情況~陸續調成180/150~

 


本來在烤箱內膨脹的我以為會嚴重走鐘變形呢!

出爐還是有幾分像啦!~

 

像不像肥美的螃蟹呢~~哈~~來不及把它清蒸或是煮麻油啦~~

 


肥肥胖胖的真可愛~

 


自己試吃一隻後~(人家說燒陶的吃缺~自己都要選造型較醜的來吃)

 

 

不會過硬~也不像麵包柔軟!軟硬適中~這口感很優!!!!

 

多層次手機拍不清晰!~其實我本人欣賞勝過愛吃!~

 

所以即便要洗很多次手~~我也是會摸了洗~洗了拍~拍了再摸~再洗~

 

 

 

 

裂了~無所謂!~好吃就好!~

是說烤歐包時要裂,它偏不裂~不該裂的黑白裂!~

 


留一隻給婆婆配咖啡!~

 

其他的分送出去~

沒想到婆婆也很喜歡ㄟ~

 

這天~剛好忘記買鮮奶~

所以就只沖泡純正的阿拉比卡咖啡讓婆婆配金牛角!

(我也知道喝慣拿鐵再喝原味咖啡一定覺得很苦~~沒辦法呀!~)

老公還沒機會嚐到~所以!!!~我決定再戰第二回合!~哈~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pure寶貝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