爲了做奶黃包.我早早就把老麵做起來.
後來因為沒時間又把老麵冷凍起來~



總算有一個空閒的時光可以慢慢來做
加了老麵在揉的時候覺得好柔軟喔~
這種感覺好像回到童年媽媽.阿嬷在做紅龜粿一樣都是加了一小塊(粿帛)讓它更柔軟!
一切做法.材料都是按照carol老師的完美配方~


早上先煮奶黃餡.等到下午才做.所以先放入冰箱冷藏



 



每顆35克.我怎麼會變成18顆?所以餡也分成18份



我已為餡遇熱後會流到四週所以切成方形
結果蒸好時餡比較不平均~無損美味啦~



選一顆外皮比較醜的撥開來拍照.這一顆最後當然是進入我的肚子囉~


味道真好~我放著等它凉~老公買水果回來看到問說:那是甚麼?



我說:那個有包餡你不會想吃的啦!
結果他竟然拿一顆起來吃並說:好像蓮蓉包~好吃~
哈~哈~哈~我老公他真的只對中式的饅頭有興趣而已
今年他一如往常連一顆月餅也沒碰~所以我剛好也不用學做月餅~
只對我做的饅頭有興趣~所以我要更精進一些
至於包子~他不愛吃~
而我們鎮上的生煎包子又超好吃.
一顆10元買十還送一熱騰騰的還有外送服務
裡面滿滿的豬肉和大量的生蔥.好吃又多汁用買的就好也不用學了


早上女兒吃完後說:媽~裡面的餡太少了


另一個又說:不要說太少啦~不然媽媽下次又會包很大坨的料~


這對姊妹真的很難搞~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pure寶貝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