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是我好久以前就想做的~龍眼乾去年就剝好放冰箱都沒人吃
只是有時欠東欠西的一直拖到星期六晩上才做~[老公不在家]
東西全部準備齊全了~相機準備拿出來拍~
天啊 ......相機被老公帶到南部了.....
拿小孩在用的那台....沒電!!!....有電的全被老公帶出門了...
明明自己有單眼偏不帶都要跟我搶
這下我沒戲唱了~
對齁!來跟大姐借~一出門她剛好到我家門口~
這......也未免太剛好了吧....
當然是請她回家拿阿~幸好還來的及拍
這桂圓核桃蛋糕的食譜好像是去年在[用點心做點心]看到的~
記很久了早就忘了出處
材料:
優酪乳90克~黑糖70克~桂圓肉120克~中麵100克~蛋2個~泡打粉1又 1/4小匙~
溶化奶油90克~碎核桃50克[我多加一些紅棗]
[我看量好像不多~所以我做2倍的量]
做法:
1:將桂圓肉浸泡在優酪乳裡.微波加熱1分鐘.攪散讓桂圓肉膨脹變軟
2:蛋打散與黑糖混合.加入過篩的麵粉與泡打粉.再加入溶化奶油
   拌成光滑麵糊.



3:最後拌入泡軟的桂圓加優酪乳.碎核桃.[碎核桃和紅棗先烤過]



4:將麵糊倒入紙杯中約9分滿~以180度烤15-20分鐘



打到這裡我不得又再誇讚我的貴人一番~
我本想用紙杯裝~沒想到我大姐說你確定要用紙杯.....
她說她家有小杯子...
我說:你確定要供應的這麼充足嗎???
[我的烤箱.做麵包饅頭的鋼盆.電動打蛋器.刮刀....都是大姐供應的]
她又回家拿20個布丁杯來~
結果剛好可裝21個.....拿的真是剛好....
怎麼看都很有成就感~



裡面滿滿的龍眼乾. 龍眼乾跟核桃就像是麻吉一樣缺一不可
趕快切一個來看看裡面~



當然這一個最後落入我的胃裡面了
管它現在是晚上10點~
11點時老公回來了說這是黑糖發粿~~~~隨你說啦~反正你又不吃
今天這齣戲真的都要感謝大姐提供相機.模型杯.油力士....
隔天配上老公煮的黑咖啡還真是搭阿



雖然我老公他照樣是不捧場~何妨~我又可送人
裝盒~準備送人囉~~~[自己人吃不用用禮盒吧]


上次做那個[德式乳酪布丁塔]外甥女說她請同學吃一口
她同學要她回來問我:可不可以做一個給她吃~
我說:要吃到我做的~沒有特殊關係的人~~~~粉難捏~~~~~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pure寶貝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