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們這邊有三媽臭臭鍋~大呼過癮~方便外食族享有熱騰騰的小火鍋~
不過我們只吃大呼過癮~原因是朋友在隔壁鄉鎮也加盟開一間~
應該不錯~沒到他們那邊.就~就近在附近享用~
大呼過癮的英文名字是甚麼呢~
Oh!Oh!Yes!~~有沒有好記~一邊喊oh~好辣~一邊說:yes~好呷~
這個禮拜本六本來想吃夜市的~突然有毛毛雨~
轉戰他地~我女兒說:媽~那個招牌寫你的名字捏~
我一看~PURE~沒錯沒錯~是我開的     老大好     ~
本來我一直都是吃泡菜鍋~老公點麻辣臭臭鍋
我女兒都吃海鮮豆腐鍋~沒想到這次小女兒點大腸臭臭鍋~
我也轉換口味一次~沒想到點不辣的口味還真是好吃~
真的會讓人意猶未盡耶~
所以我也要來煮看看~
剛好美食鳳味的網站有電鍋男的(大腸臭臭鍋)
參考一下~先到常吃的水餃攤買滷大腸~3條210元.一兩30元(準備吃到爽)
回家到超商買深坑臭豆腐(裡面還配一小包麻辣湯頭)
我準備這些:
蝦米一小把.蒜頭4-5顆.高湯.生臭豆腐.高麗菜.金珍菇.
鹹菜心2-3片火鍋肉片.鴨血.蛤蜊.貢丸3顆.豆皮一些
1.先川燙鴨血.火鍋肉片(我習慣燙掉肉片血水~你會發現整鍋都是髒水)



2:起油鍋爆香切碎的蝦米~再入蒜末~紅蔥頭(我後來忘了加)



3.倒入高湯~臭豆腐一切4成4個三角形~用叉子戳洞以便入味
  (我整包臭豆腐都下.結果整鍋都是臭豆腐~再加大量的高麗菜下去10人份的電鍋內鍋都快滿了)
4.加入自己愛吃的配料~加入一些辣豆瓣醬~一些烹大師鰹魚粉~最後加入滷大腸(上面已經有一些醬油膏了)
我不敢再加杏鮑菇.魚板了.....因為已經是炒菜鍋9分滿了~
真的是分成2鍋盛出來的~另一鍋是10人份的電鍋內鍋
加上一點點的辣油(水餃店自己煮的)
不要看這鍋沒有紅紅的一定不會辣~它真的會辣~
我女兒說這麼熱吃這個~我說:冷氣切下去啦~
大家都吃的超過癮的~一邊喊辣~一邊說真是好吃到靠       可愛萌        .......
我說~那是兄媽的台詞~我們不可以說~不然她會錄影存證說我們盜用版權~
真的只加幾樣而已就吃的超爽又超飽的~
顏色不豐富~但是食材沒色素沒塑化劑~



這煮法跟五更腸旺也有一些類似都是加了大量的大腸~
自己煮的沒有比較便宜~但是都加自己喜歡的~
最重要的是~衛生~~~
對於敢吃臭豆腐的人來說這真是太美味了~



最近精神都不太集中~前幾天上黃昏市場買蒜苗看到1斤25元~
買了4枝她說77元~回到家想說這4枝有3斤重嗎    不解  ~
一秤才10兩多~蒜苗拿起想說回去問老闆娘~那ㄟ差價嗟~
結果一到黃昏市場遠遠看到1斤125元~    風過汗流    ~
遠遠的看看到125~近近的看看成25~那個1寫那麼裡面!!!
昨天買高麗菜更好笑~梨山高麗菜半斤40~另一區梨山高麗菜剖半.40(已用塑膠袋包好了)
~去結帳時她說77元~我心裡想說你不是寫剖半40嗎~
再轉頭看一下~人家真的寫剖半.半斤40~
我站在攤子前面都看錯~站遠遠的才看的清楚~
最近真的常搞烏龍~烏龍派出所所長大概要換我做了


 


 


 


              可愛動畫來自free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pure寶貝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8)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