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年真是超越自己~多次滷豬腳~


突然覺得自己有點愛上滷豬腳~雖然處理工作還蠻討厭的~


但是想到Q彈的口感~就會給自己理由~滷豬腳~


這次的理由~非常正當~因為是婆婆生日~


我跟我婆婆說~我現在很會滷豬腳~


問她喜歡紅糟豬腳?~可樂豬腳?~傳統豬腳?~


她說要吃原味的~這下~我連八角都不用放了~


豬腳川燙後馬上冲大量冷水~有冰水最好~


鍋中放一些油先翻炒豬腳後下醬油先炒醬色後再下水~


我總共用了3大球的蒜頭~2條沒切的辣椒~酒~


快好時才加冰糖~(也可先用冰糖炒搪色)~




這樣~大概滷了一個鐘頭~我每次的做法都不一樣~


都好吃~又好吃~又Q~哈哈哈~很愛自我感覺良好~




最近學校都快要考試了~我大哥說要改幫婆婆做國曆的生日~


因為他住外縣市~不方便回來~


所以~我們就先行在家吃個豬腳~過個農曆生日~


其實在家吃~比較吃的飽啦~婆婆的食量很小~在外吃反而不習慣~


以前到德安百貨吃旋轉壽司~婆婆才吃一塊就吃不下了


我說~不然你也喝一碗熱的鮭魚味噌湯~所以~她總共才吃2盤~


真的是省很大~吃很少~


下個月~我們就有大餐可以吃囉~當然是由大哥安排~請客~


不過~最高興的大概是小孩子吧~


婆婆生日~正常情況~我們都過2次~有時候提前跟大哥他們一起過~


真正生日那天我們一家4口跟婆婆過~因為住在一起咩~


這次史無前例的往後做國曆生日~只能說:真有你們的~太屌了~


幸好有個開明的婆婆~這樣我們比較不會有壓力~


 


 


              之前做的~可樂豬腳


                                   紅燒蹄膀~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pure寶貝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