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期天老公有事出門不在家~留我門母女在家當櫻櫻美黛子~
不用煮飯~最好了~來玩個麵包~
家裡還有新墨西哥辣醬熱狗.培根(朋友自家工廠的產品)
做Carol老師示範的熱狗捲好了~
沒有天然酵母~只好用老師的直接法基本麵包麵團配方來做~
材料:
高筋麵粉270g,低筋麵粉30g,速酵3/4茶匙,
雞蛋1顆,鮮奶150cc,細砂糖25g,無鹽奶油30g(我只剩20克)
鹽1/4茶匙


基本發酵後~
麵團分成8等份~先鬆弛15分鐘後~搓成長條~
熱狗因為是大熱狗所以剖半~每一份又加一片培根~
捲4個~另外4個做紅豆麵包~(麵條搓的不夠長.所以切1/5熱狗掉)



放進烤箱等2次發酵~天冷~放一小盆熱水進去~大約70分鐘後~
烤箱預熱175度~進烤箱前刷上全蛋液後~
熱狗捲從中間縱劃一條線~灑上義大利香料(因為我沒有巴西利).黑胡椒粒~擠上沙拉醬~
烤20分鐘~
誰先試吃~哈哈哈~當然是我~有義大利香料又有黑胡椒真搭



我感覺我才是真正的小孩~
我女兒都不會像大家的小孩一樣~很捧媽媽的場~一出爐便忍不住麵包的誘惑~
都要跟她們說好好吃捏~吃一個看看~才會一人拿一個吃~
吃完還要感謝她們捧場啦~小孩當道~媽媽難為~
另外的4個紅豆麵包~我跟老公早上一人一個~



隔天吃感覺不像昨天出爐時那般柔軟~有一些些硬了~



不過~阮ㄤ竟然也說好吃~真的是有認清現實啦~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pure寶貝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6)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