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天晚上打了一個麵團~想說要來做一個大作~


~kodo教的酒釀桂圓核桃~
第一次做液種~



放在室溫~半夜起來看有沒有變大2倍?~
結果沒有~放到隔天早上~竟然也沒變大~



天氣冷~發酵特慢~
昨晚吃完飯後開始整形~放上核桃和已經浸泡一天的蔓越莓~



滾圓~
等鬆弛~再滾圓~



放在網杓上~送入烤箱等發酵~



烤箱中換了3次熱水也沒變大多少~
等了2個多小時才這樣~~(紅酒也是用100cc)



10點多開始預熱~用不鏽鋼鍋試試~



就是怕底部會烤焦~下火提早歸0度~



烤了40幾分吧~
沒裂痕也就算了~刀痕也沒看見~(人家畫了香奈兒圖案和一個P)



切開~底部~感覺好像不熟耶~再放入烤箱烤~(棄鍋~直接在烤盤上烤)
結果~這個麵包共烤了快2個小時耶~再10分就12點了~(晚上)
我想睡了~拿出來切一切~
這樣啦~



這篇是要讓大家大笑的啦~


祝大家聖誕節快樂囉~
烤了快2個小時竟然也很好吃耶~不會乾乾的~(皮最好吃)



今天早上當早餐吃~


(其實昨晚邊切就邊偷吃~結果今天早上怎麼覺得褲子變小號了~)
可是~就這副德行~真是氣人~心裡一直想~我到底要不要繼續玩啊~



這麵包不好意思請你們吃了~附上一盤昨晚炒的~
麻婆雙色豆腐~要說黑白豆腐也行啦~(加豬血也行)



這以前也是看kodo炒的~加鴨血更讚~
昨天就到黃昏市場~看到豬肉還不錯~
其實心裡本來不是想做這道的~
管他的~結果整盤暢銷~再炒一大盤高麗菜~簡單又快~
煮義美貢丸湯給小孩喝~大人喝前一睌冬至婆婆煮的補湯~
高麗菜姑姑種的~小孩愛吃~



這個菜~從小到大我只會說台語~



很多人都不知道國語怎樣唸耶~
有一次我在黃昏市場看到一種新菜~問了小姐~國語怎麼說~
她說白加末~哪個加~哪個末~我一直問她~哈哈哈~
很細小就拿出來賣了~難怪我看不出來~
我家從小就是種這種品種~後來婆婆附近的鄰居有種顏色比較淡的~
這種菜~上個月~我才知道國語叫(加末)~



吃湯圓~又吃聖誕大餐~起來動一動吧~



 


 


 


 


 


 


 


 


 


 


 


           可愛動畫來自min天天有晴天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pure寶貝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