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場裡好少看到有劍筍耶~也不知哪兒有賣~


大部分都是賣竹筍.桂竹筍之類的~


竟然~~~黃昏市場有賣~選比較細的~感覺應該是會比較嫩吧~


因為上星期Juling的劍筍炒金針菇吸引到我~


拿去秤好像27元的樣子(1斤60)~很便宜~


我問那小姐~要不要汆燙一下~


她很性格的說:要不然你要生吃喔??~


我只是覺得這筍應該都有泡藥水~不然它都有一股微微的酸氣~


不似一般竹筍般甜甜的好滋味~


(奇實踐筍真的剛採下時撥殼就可生吃了~看電視的)


可能都市人比較不知道~宅配到台北的筍子也是都有經過特殊處理~


加甚麼我不知道~就是有加就對了~


不然筍子離土後當天沒煮纖維會老掉~就這樣~~~


我還是有先汆燙~再剖半切~(太長也可切成2段)




準備這些~




做法~


1:先用少許油炒香肉絲~再下蒜頭(2者順序可互調).蔥白~


2:下一湯匙豆瓣醬炒香後~下一些醬油~




3:下劍筍翻炒一下~




4:加入適量的水略滾幾分鐘~再加入金針菇~




5:加上蔥段即可起鍋




買了60元的蛤蜊~


一些炒蛤蜊絲瓜




剩下來的煮湯~最快速了~不免煮嘎大粒汗小粒汗ㄟ


怕小孩沒肉吃~又買一盤烤鴨~




爲甚麼可以拍還沒吃的菜~因為她們都在看Ella的結婚典禮~


看得哈哈大笑~還說好色喔~


都沒有說肚子餓了或煮好了沒!~


星期六就這樣沒去逛夜市~


在家簡單吃就好~


說到逛夜市~


上上星期照樣是去吃鱔魚炒麵~喝免費的藥膳羊骨湯~吃炒羊肉~小孩


吃羊肉炒麵~


我們都是這樣固定吃~


有時很餓很餓的時候再加另一攤的烤深坑臭豆腐~


結果那攤臭豆腐沒開了~坐著等麵的時候~


蚊子越來越多~很怕會被蚊子拖去~


反正還沒做到我們的~實在是坐不下去了~跟老闆說一聲後~


我們就到街上說要吃火鍋~結果我老公他竟然又開到臭臭鍋前~


也是吃大腸臭臭鍋~


哈哈~ㄉ是架愛呷臭臭鍋啦~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pure寶貝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