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條苦瓜頭尾被我截取做了苦瓜丸湯(苦瓜封)~


剩下的身體~我要趁新鮮做了她~哈哈~


透暝做ㄟ~先把該滷的該燉的先做起來~


隔天做晚餐就可以很優雅了~


買一大塊的小腩排~一半來滷苦瓜~一半放入電鍋煮歸耆養生湯~


高岡屋說苦瓜滷排骨好吃~我以前有滷過梅乾菜還沒滷過排骨耶~


材料:


苦瓜.排骨.蒜頭.辣椒一條(不切).醬油.水.冰糖


我的做法:


1:苦瓜用一些油稍微2面炸過~




  (炸過的苦瓜超好吃的~不炸也是可以)


2:我也怕油~~苦瓜超會吸油的~(跟茄子一樣)


   炸好的苦瓜用水沖洗2次~(求心安的~至少少吃一些油)


 




3:汆燙好的排骨放入鍋中~苦瓜放入.放蒜粒數顆.辣椒.醬油.冰糖.水~


4:小火悶煮至入味即可~隔天吃更入味



 




是誰說苦瓜會苦~~~好甘阿~~~~連湯汁都超好(澆)飯ㄟ~


一個人吃掉一大段苦瓜都沒問題的~


我是說大人啦~小孩~~~謝謝再連絡~


這是5/8吃的~


昨晚老頭有事不在家吃飯~免煮~我尚歡喜~


晚上10回來說他晚餐吃素~現在有點餓~


冰箱剛好早上婆婆買鮮蚵還有一半還沒煮


這一次沒加酸菜了~因為中午婆婆就是煮酸菜鮮蚵湯~


說要加蔥就好~媽媽種的蔥全下了~


加一些薑絲略煮再加蚵仔.米酒.蔥.幾滴香油~


 




這我家老頭的宵夜~


超大顆的蚵仔~我說~此時不拍欲待何時???熱氣好多真難拍~


我老公的手已經在上方等待灑胡椒粉了~


 




現在1斤100元~想吃鮮蚵的快去買~次時不吃欲待何時~


天冷的時候1斤160耶又超小顆的~


現在是宇宙無敵霹靂大~~~~~肥美阿~~~~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pure寶貝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