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請大家喝蓮藕茶~~我很少接觸蓮藕~


不過最近也做了蓮藕炒肉片~         蓮藕排骨湯~

各有不同風味~小津說蓮藕茶很好喝~


我也來試試~外面賣的青草茶~蓮藕茶~我都不曾買過~


第一次要煮蓮藕茶也先請教賣蓮藕的老闆(她也有賣蓮藕茶)


她說要煮1-2個鐘頭以上~~她自己都煮5-6個鐘頭~加冰糖~


 


以下是網路資料~


一支好的蓮藕含有豐富的維生素、蛋白質、澱粉質、鈣、


磷、鐵~營養,食用價值非常高。


蓮藕在夏季最為盛產,肉質較為清爽幼嫩~


而不同的部位其口感亦不同。


蓮藕頂部的第一節是最美味的部位,特別爽脆嫩口。


第二和三節則較老,最好用作炆煮,


其餘各節肉質太粗,只宜作煮湯之用。


一般人會將蓮藕去皮,其實這樣非常很浪費,


因為蓮藕皮含有豐富蛋白質和營養素,對身體有益,


只要用菜瓜布在蓮藕上輕刷,去除表面的淤泥即可。


其次是蓮藕經過加熱會變黑,非常難看。


這是因為蓮藕含有豐富的鐵質,遇熱會氧化,色澤會轉深。


所以最好用陶瓷或不銹鋼的器皿來烹煮,


避免用鐵鍋、鋁鍋和鐵刀,減少氧化變黑。


 



 


但是~~我就是有稍微用菜刀刮過啦~~感覺這樣會比較好吃~


2支蓮藕煮10人份電鍋8-9分滿的水~~




小火煮約1個半小時~熄火~




漂亮的紅寶石色~~顏色比洛神花茶淡一些


撈出蓮藕片~小津說加糖跟話梅很好吃~




現在流行善用食材~~一點也不要給它浪費~


結果我一邊拌就一邊試吃~~


最後只剩一小盒~~~哈哈~~




真好吃耶~~鬆鬆的~酸酸甜甜的~趕快拿去冰~不然會被我吃


光光~~


至於蓮藕湯~~



 


不用加糖也很好喝~~我喝了一大杯後~香汗都排出來了~


加一些冰糖看看有沒有比較美味~~感覺差不多耶~~~


大人喝健康的真的可以不加糖喔


還有~以下這段也是網路找的~~~~~~~~~~~~~~~~~~~~~~~~


不去皮比較好,還有蓮藕中間的節在中醫是寶.


去毒功效加倍,刷洗乾淨下去熬煮..


加糖是好喝,但是還是不要加,因為糖是酸性,


而喝蓮藕汁是要排毒去火,,除非是喝口感才加糖~~~~~~~~~~~~~~~~


這個小奶瓶裝給有需要的人喔~~~




今天中午女兒打電話來問說中午吃甚麼~


我說叫爸爸帶妳們出去吃就好~


結果換我老公叫我買回去~~他們父女在看影片不想出門~~


實在太誇張了喔~~


連吃也懶~


害我浪費好多寶貴的時間~


吃完午餐趕快回來裝網路線~


忙到大粒汗小粒汗~~終於~我可以不用行動網卡了~


結果竟然連線失敗~數據機只有2個燈亮~


 


試了好幾次後打到電信局~


她測試後說要登記申告障礙~星期一才會過來修理~~


後來~~我自己又想了想~~


 


原來是我少裝一條類似電話線的接頭~~


(接下去才會亮4個燈)


太扯了齁~~哈哈哈~~


今天姑姑去醫院看醫生了(醫師說顱骨可以接回去了)


姑丈打電話叫119~~結果送到醫院後被唸~~~


不是緊急的狀況不可以打119~~要另外叫付費的救護車~


因為姑姑一定要用救護車才有辦法出門就醫~~


上次晚上呼吸異常有打一次119~


姑丈想說這次也打119~~結果被唸~~


剛剛他和看護坐火車回來~我載他們回家~


現在入住加護病房等星期一要開刀~~裝頭蓋骨回去~


說釘頭骨的釘子也要自費啦~~(這健保給付的款項還真少!!!)


第一次出院到護理之家時昏迷指數是3~


今天醫師說~昏迷指數是8~


都是大家來自各方的祝福~~讓姑姑能一直好轉~


希望星期一~手術順利~姑姑能日漸恢復健康~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pure寶貝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