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支竹筍冰在冰箱2天了我才想起它~


只要是產季~常有免費的竹筍吃~


一直以來我幾乎是很少或不曾買竹筍的~


所以怎樣選竹筍~~我也不太清楚~~


就如同選鳳梨一樣~~我也不會選~


最近這幾天買了2次鳳梨都很乏味難吃~~


昨晚我女兒還說~~媽)))妳別再買鳳梨了~~


剩下的鳳梨~~我又改刀煮一煮~~


使出之前的伎倆~灌鳳梨冰啦~


昨晚煮鳳梨煮豆漿洗熱水瓶~到11點多才上去洗澡~


黑輪~我家都不必買了~哈哈~~


這盤~




有鳳梨齁~~這也是前幾天買到不甜的鳳梨~


竹筍一支整隻去殼煮熟後底部切絲~尾部冰起來隔天當沙拉~


省到最高點~~那些清湯當晚餐的菜湯~~


(因為實在不知道要煮什麼湯)~


很甜耶~~我老公只喝一碗就很無趣的閃人了~


大女兒說喝完吧~~結果我們2人就在那邊豪邁的用碗乾杯~灌


大猴~~6_344_0e21f0f31dc19bc.gif


真的給它喝完耶~~


這是竹筍炒肉絲的豪華版~~


超市買了半條的腰內肉~切薄片以後再亂切的啦~


片不成片~絲不成絲的~6_344_3aa223bc929863f.gif


醃上少許醬油~米酒~胡椒粉~玉米粉(5元好耐用喔~~都用不


完耶)


要爆香蒜末~所以蒜末就直接放在肉絲上頭~一起入鍋爆香~


 




先炒紅蘿蔔絲和木耳絲~




再下其餘蔥段~筍絲~鳳梨絲~紅椒絲~


翻炒一下些醬油~起鍋加一些烏醋~幾滴香油~上桌~共2盤~




配著竹筍清湯~吃光光~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pure寶貝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