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要教大家6分鐘護一生~


呵呵~~是6分鐘完成一道名菜啦~~左宗棠雞~


簡稱左公雞~


翻閱食譜~各家做法都不一樣~


後來在網上看到李德全老師的作法~~


雞肉切法跟我一樣耶~捨他其誰ㄚ~而且最重要的是免經油炸


的過程~


(一般的食譜~作法都有油炸過)


而且~~短短的時間內馬上上桌~太好了~~非常適合還要再出門


加班的我啦~


買了2支大雞腿肉~請老闆去骨~肥美的雞~2支雞腿2斤多耶~


一斤120~2支270~~~貴~~~~~~~~


不過在外光吃個排餐也都超過270啦~~所以~~心肝ㄉU一下ㄉ


好~h4.gif


我的材料~


去骨仿ㄚ雞腿肉2大片~不辣的長辣椒3大根~


調味料:


蒜末30克~米酒1T~白醋1T~醬油1.5T~番茄醬1T~糖1T~太白粉


2t(我用玉米粉)


用一個碗調勻全部備用~




作法~


1:事先將雞腿洗淨~先將厚薄不均的雞腿肉劃格子狀的紋路~


再切成每塊約3公分大小的塊狀~方便快速煎熟~


先醃上少許醬油和米酒~以及用一些玉米粉抓勻醃好備用


2:鍋中放少許油(如果是材質很好的不沾鍋也可不放油喔~雞皮


朝下)


我沒時間排雞肉~~全部倒下鍋~蓋上鍋蓋煎一面焦香後~




 也下去籽的辣椒段煎香~ 至雞肉熟後~鍋中逼出很多油耶~~




   先將雞肉盛起~~將油倒出~




很多油齁~~所以煎雞肉不下油也可以喔~再將雞肉倒入鍋中~


3:將調味料調勻倒入鍋中與雞肉拌勻~讓醬汁均勻裹上雞肉~


即可盛起~


這個李德全老師教的作法~蒜末是不須經過爆香的~~直接下


鍋蒜香味更香~


不好意思26.gif~~我大約花了12分鐘啦~~總是要等雞肉熟


ㄚ~(我用小火煎的)


總共分2盤啦~~一盤我慢慢拍~~一盤讓他們先吃~不要耽誤大


家的肚子~




小孩說~媽~這什麼醬ㄚ~~好好吃喔~


左宗棠醬啦~~


老公說~老婆:你煮這是糖醋雞腿喔~


拜託ㄟ~01.gif~剛剛就跟你說這是左宗棠雞~~蝦米糖


醋雞腿!!!~


卡有常識咧~~糖醋要爆香薑末~~~這是蒜末~31.gif


 


不同款ㄉ是不同款~


我管它叫左宗棠雞啦~名菜捏~


一致都說好吃~~連辣椒片都超好吃的~一點也不辣~~


(老頭說要辣一點會更好吃~不過~~我們母女不敢吃太辣~要顧


及小孩的口味~


 如果敢吃辣的人~辣椒籽留著不要去掉吃起來更過癮~~


這一次買到的辣椒超美的~~5大根20元~我將籽留下~~請我媽


種~~以後辣椒錢也省了~)


很簡單又快速的一道菜喔~


這裡有真人影片示範可看~~


 


李德全老師~左宗棠雞~


 


心動的人快去買雞肉吧~~


輕輕鬆鬆在家上大菜~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pure寶貝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4) 人氣()